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融入现代元素七旬翁拍另类湖北大鼓MT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48 汉网
融入现代元素七旬翁拍另类湖北大鼓MTV(图)
朱德云记者邓辉摄

  孙子跳街舞,儿媳伴奏唱嘻哈,七旬爹爹敲大鼓,老伴忙着拍摄,一家人准备在春节前录制MTV。

  73岁的朱德云老人,家住汉阳五福里社区。老人以前是部队文艺教员,后来调到武船从事文艺活动,说唱湖北大鼓已有50多年。“业余水平演绎专业湖北大鼓”,居民们都很乐意听他的大鼓。

  据悉,朱爹爹退休后一直在家写唱词,社区举行联欢活动总少不了他。

  “给湖北大鼓加入一些现代元素,是想让更多人喜欢”,朱爹爹想将湖北大鼓拍成MTV,让更多人了解。现在,还在上小学的孙子成了他的学生。

  朱爹爹左手拿快板,右手敲鼓,唱起了一段《这样的媳妇》。老伴拿起摄像机,将一家人合作的湖北大鼓录制下来。一家三代演得有模有样。(记者邓辉通讯员刘年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