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昙华林街改造中区西区先期启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04 汉网
武汉昙华林街改造中区西区先期启动(图)
  昙华林街改造进入实质阶段中区西区先期启动昙华林一景:文华大学文学院,1901年建。1920年,陈独秀来此,并在这里发表演讲,将共产主义火种带到武汉。院内有中式天井和希腊式柱子。(资料图片)

  酝酿已久的昙华林历史街区保护改造工程启动———市政府昨日决定,这条街的中西文化街区(中部)、市井文化街区(西部)先期开工,后者今年底将基本建成。

  据初步规划,昙华林正街从东到西,全长1200米,将分别建成书院文化街区、中西文化街区和市井文化街区。中西文化街区从十四中至瑞典教区,长约280米。主要工程是修缮仁济医院、瑞典教区、徐源泉、夏斗寅公馆,展现中西合璧的历史街区风貌。

  市井文化街区从瑞典教区至得胜桥,长约300米,将建成青石板路的步行街,两旁间杂江夏民居、名人老宅,形成特色独具的市井老街。

  昙华林街改造资金由财政和招商引资解决。政府出资修建道路基础设施、景观节点和公益性展馆,并进行市井文化街区的立面整治。书院文化街区由当地土地所有单位自建或与投资方合建。

  据透露,该街改造包括拆迁、道路和景观建设、房舍修缮等,需投资2亿元左右。

  市长李宪生昨日调研武昌区强调,启动昙华林街保护改造工程,明确写进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各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从现在起抓紧规划和建设。改造历史街区不是为了“穷快活”,而是要从根本上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和质量,在此前提下保护好历史建筑,建成武汉特色的历史街区,并为全市旧城改造积累经验。

  下午,李宪生一行还察看了长春观公园的建设施工情况。副市长胡曙光参与调研。

  (记者刘功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