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站点被封 南京中北巴士75路公交车“无家可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5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我们的公交车站被堵了起来,现在公交车没地方停,不得不占道停在路边上。”昨天上午,中北巴士75路公交车队营运队长郭玉明向记者反映,因和金盛百货大市场协商未果,现在公交站点被强行封住了,他们的20多辆75路公交车“无家可归”。

  现场:数辆公交车占道停放

  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记者赶往位于江东北路的“75路金盛百货站”。在很远的地方记者就看到,3辆75路公交车停在公交站的门口,占据了大半幅人行道路面,车流经过此处不得不放慢速度,十分拥堵。

  在金盛百货大市场75路公交站记者看到,该站有南北两个入口,在北边入口处,十几块条石横在路中央,将进入车站的道路封死。在南边入口,约8米宽的道路被一个1米多高的铁栏杆挡住了一大半,剩下的路口只能通过小型货车。公交车根本无法进入站点停靠。

  司机:担心会被罚款

  据75路公交车的线路调度员王莲介绍,当天早晨5点20分,第一辆公交车准备进站时,突然发现入口处被铁栏杆封住了,公交车根本进不来。王莲说,75路公交线路从2000年4月28日开通以来,一直停靠在“金盛百货站”,现在,75路公交司机就餐、维修洗车和签单调度都在这进行,现在公交车不得不停在人行道上,干什么都不方便。

  记者看到,每当一辆公交车停到路边后,调度员都会上车找司机签单。一名忙着吃饭的75路司机告诉记者,因现在车子停在人行道上阻挡了交通,就怕行人不注意,撞到了车子上,他们不敢下车休息吃饭,呆在车里方便提醒行人。这名司机同时说,最担心的就是怕交警来查,据他反映,在该路段违章停车,将会被处以200元的罚款,而现在75路公交车所停的位置都属于“禁停”区域。

  车队:搬迁不是容易的事

  郭玉明介绍,去年年底的时候,他突然得知金盛百货大市场要求他们搬迁的消息,金盛百货大市场告知,因市场要重新规划,不能再提供公交站点。随后,中北巴士公司一直在寻找合适的站点。郭玉明说,但从前几天开始,金盛百货就开始采取停电的手段,来强迫75路公交车迁出,随后,站点的北门还被堵死,公交车只能从南门进出,“没想到,金盛百货这次会这么绝情,整个站点都被封住了。”

  郭玉明介绍,公交站搬迁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说,首先公交站点很难寻找。其次,搬迁公交站点要分别向市客运管理处、市公用事业局和市交通管理局申报,“这需要一个过程。”

  市场:我们早就通知了中北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金盛百货大市场的副总经理刘某。刘某说,采取封门的措施,也是督促75路公交车队尽快搬迁。她说,中北公司75路公交车队的站点是由市场免费提供的,现在市场经过发展,有了一些新的规划,不能再提供公交站点了,2004年8月23日,他们已经发函通知中北公司,要收回该站点的停车场。

  刘某告诉记者,经过和中北公司几轮协商后,中北同意于2004年12月25前搬出,但始终没一点动静。2004年12月28日,市场又邮寄了挂号信督促中北公司尽快搬迁,但直到现在他们还“赖着不走”。市场采取封门的措施也是迫不得已。(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