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受灾户欲搬楼上居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墙皮开始脱落。记者姚村社摄
受灾户欲搬楼上居住(图)
门已无法关上。

  本报讯(记者姚村社)1月15日上午,户县的一栋居民楼里发生令人尴尬的一幕:3单元二楼西户的房主杨永刚在无奈之中将桌椅和面粉、食油等物品搬到3楼住户严某的房中欲居住。后在当地110民警的规劝、调和下,杨永刚搬出了物品,事态暂时得以平息。

  昨日记者在户县县城娄敬路西安市秦户建筑总公司院内3号楼现场看到,杨永刚一套3居室、110平方米大的房间里,天花板和墙壁上多处都有被水浸过的痕迹,引角线亦有多处开裂,两个房门由于变形已无法关上,客厅一块地方的地板砖形成“空鼓”,电脑因受潮无法开启。尽管有严某女儿15日让人临时安置的一个火炉,但整个房子仍然有一种潮湿阴冷的感觉。杨永刚告诉记者,1月3日他并不在家,晚上10点左右,岳母上卫生间时发现顶上渗水,赶紧与负责收取此楼卫生费和水费的秦户建筑公司联系,随后关了一楼的上水总阀。但一切已经晚了,除了卫生间,客厅、阳台、厨房及3个房间均出现大面积渗漏,整个地面都有了积水。一直到次日天亮,杨永刚一家为清水忙个没停。

  由于房主严某身在延安,并未在此居住,一时难以联系。1月15日上午8点多,杨永刚终于联系到严某在户县县城开门面房的女儿,但对方称正与人谈事,过一会儿才能来。后来,严某女儿的一位亲戚赶到现场打开了3楼的房门,发现水表被冻裂了,水龙头下的一个塑料桶盛满水后压住了下水道,造成大量溢水。杨某与严某及女儿女婿多次协商未果,损失暂且不说,关键是房间潮湿阴冷,岳母又有关节炎,杨永刚万般无奈,在给事发第3天租住进严某房间的房客打过招呼之后,便将一些物品搬往楼上。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所描述的一幕。

  几经周折,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远在延安的严某,对方态度颇为谦恭:“那房子确实是我的,但一直没住人。据我所知,1月3日下午5点多,包括杨家在内的一些人都已得知漏水,但无人查寻源头,导致溢水过多。我女儿在县城开门面房好多人都知道,如果真想办法,当天晚上完全能联系上,到第2天当然就迟了。我是一名退休干部,肯定想搞好邻里关系,我女儿完全可以处理此事。”

  杨永刚表示,这房子是1999年花88000元买的,光装修就花了2万多,现在损失这么严重,如果协商不成只好诉诸法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