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内首次造血干细胞移植病友会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1:12 燕赵晚报

  本报讯 (王丽强潘正)1月14日下午,省内首次“造血干细胞移植病友会”在河北医大三院举办。

  据河北医大三院血液科专家介绍,造血干细胞是能自我更新、有较强分化发育和再生能力、可以产生各种类型血细胞的一类细胞。造血干细胞移植就是指把正常人的造血干细胞通过静脉输注到患者体内,重建患者的造血功能和免疫功能,以治疗某些疾病的过程。

  作为省内开展干细胞移植数量最多的医院,河北医大三院血液科于2001年3月成功开展了省内第一例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目前已经开展该类手术22例。河北医大三院将于近期组织一次造血干细胞移植捐献活动,向社会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科普知识,为等待移植手术的患者寻找合适的供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