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1月20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1:12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静)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1月20日举行。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承禄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会的组织筹备工作在市委的领导下,由市人大常委会负责,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将如期举行。

  张承禄介绍,这次市人代会是在全市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
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和通过的各项决议,将确定今后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政方针,抓住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推进政治、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和科学安排。召开这次大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广大干部群众对会议寄予厚望。

  这次大会将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相应的决议;审查和批准市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市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2004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05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草案,批准2004年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05年市本级预算;选举和其他事项。

  张承禄说,在这次大会上,全体市人大代表将代表全市920万人民,依法履行当家作主的职责。为此,市人大常委会已提前将各项报告印发给了各位代表,各选举单位结合初审报告,组织代表进行了视察。代表们的初审意见已经反馈,各报告机关已组织人员进行了修改。最近,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进行了专题视察,提前征集了代表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根据《石家庄市公民旁听人民代表大会会议试行办法》,组织了大会公民旁听报名等工作。目前报名旁听会议的23名公民名单已经确定。

  市人大常委会将在此次会议上,对条件比较成熟、不涉及法律规定的做法进行一些改进,以提高大会的议事效率,体现市级国家权力机关勤政高效、求真务实的作风。一是改进计划、预算报告,对这两项报告进行必要的压缩。二是简化各项报告的决议。三是发挥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的作用,拟减少大会主席团会议的次数,由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承担会议的一般工作议程。四是改进主席团会议听取代表团审议各项报告意见的方式,由大会秘书处汇总各代表团审议报告的情况后向主席团会议作简要的综合性汇报。五是增加代表专题审议的活动,大会期间拟安排政法、经济、城管、科教四个专题审议组,分别由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织开展活动,同时请市政府有关市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从而继续深化大会的审议工作。六是增加邀请列席大会人员。本次人代会将邀请各县(市)区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会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