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莫名遭到轿车拦截临西刑警黑夜持刀砍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1:12 燕赵晚报

  本报特别行动小组1月13日晚10点多,临西县摇鞍镇后镇村农民杨长忠开着三马车返家途中,莫名遭到一辆轿车的拦截。他以为遇上了劫匪,便慌忙拐上小路逃回村中。他刚将车停在家门口,后面的轿车就追了上来,接着从车上下来了几个穿警服的人,声称要将杨长忠带回局里调查。随后,在双方冲突中,杨长忠等三名村民受伤。其中一人还因阻止穿警服的人驾车离开,左腿股骨被撞成开放性骨折。

  这几名穿警服的人为何要拦杨长忠的车?为什么竟会造成3名村民受伤?15日下午,记者赶到临西县采访了事件的当事人。

  莫名遭到轿车拦截15日下午,临西县中医院,躺在病床上的杨长忠向记者讲述了13日晚上发生的惊魂一幕:13日晚10点多,我驾驶着装有面粉的机动三轮车,和妻妹的丈夫田野一起从县城回家。当行至邯邯郸临 临西 路张三寨村路段时,一辆桑塔纳轿车突然超过我们。车里的人摇下了车窗,伸出胳膊来示意我们停车。

  当时天很黑,这辆车又没有任何警用标识,我根本就想不到是警察。我心想:“不好,碰见抢劫的啦”。于是,我加大油门超过“桑塔纳”,又拐上了小路,向我们村疾驶。令我奇怪的是,那辆桑塔纳竟随后紧追不舍。

  大约10多分钟后,我开到了自家门口。我停下车,让田野在门口看着,自己赶快去亮着灯的邻居家叫人帮忙。我一边跑一边喊“快来人呀,有人要抢劫!”听到喊声,一个邻居跑了出来。

  混乱之中三人受伤

  这时,紧跟着我们的那辆小轿车也已经赶到。借着灯光,我才注意到,车上下来的四五个人都穿着警服。其中一人冲我说道:“小子,你别走,你误我们事了,跟我们走!”,边说边掏出证件在我面前晃了一下,但是还没等我看清楚,就又放回衣兜。

  之后,两个穿警服的人想强拉我上轿车,我觉着自己没有任何违法行为,不肯上车。这时,我看见不远处另外两个穿警服的人开始对田野大打出手。我急了,喊道“别打他,他身体有病!”我挣脱后,跑过去想拉出遭殴打的妹夫。结果,在混乱中,我的头部被砍伤,“我一摸,头上全是血”。

  就在这当口,我的内侄女张景听到喊声,也从家里走出来。不知为什么,这么个柔弱的女孩子,竟然也在混乱中被人砍伤了头部。田野的腋窝部位不知何时也已经受了伤。

  连伤三人之后,几个穿警服的人不再理会我们,径自上车后企图离开。田野推着一辆自行车拦在路中央,结果被车撞倒在地,自行车被撞出十几米远。其后,轿车不仅没停下来,反而加大油门扬长而去。

  采访中,一位村民证实,当晚,他听到杨长忠的求救声后赶紧跑了出来,正欲上前劝解,一名身穿警服的人挥舞着电警棍呵斥道:“回去,要不电死你”,他只好退回到屋内。

  伤口应为利刃所伤

  临西县中医院医生介绍说,14日零时许,3名伤者被送到医院。经检查:

  杨长忠头部有长5cm的伤口,露出颅骨。

  田野神志不清,左腿股骨开放性骨折。腋窝处有倒V形的皮肤全层剥落,长约15厘米,边缘整齐。

  张景的头部伤口长约7厘米,骨膜、颅骨骨皮质受到损伤。

  医生说,3名伤者中,田野伤势最重,目前依然神志不清。从杨长忠和张景的头部伤口及田野的腋窝处伤口来看,应为利刃所伤。

  杨长忠自己感觉,他们3人受的都是刀伤,医生的诊断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然而,警察即使是执行公务,所使用的警具也不应该有刀,更不该用刀随便伤人啊?

  行凶者是刑警?

  当晚事情发生后,伤者家属立即向警方报了案。摇鞍镇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进行了调查。14日上午,公安局刑警队干警也赶到现场,对掉落在现场的保险杠碎片、灯壳等进行了取证,并提取了地上的血样。

  事发时身穿警服的几个人到底是何身份?为何拦车打人?据杨长忠介绍,临西县公安局知情人士曾私下向他们透露,那辆追赶他们的桑塔纳是县公安局的,那几名穿警服的人可能是刑警队的干警,打人原因是因为“当时他们误以为三马车是拉私盐的。”

  据杨长忠的亲属介绍,14日下午,该镇派出所民警曾到病房给伤者作了询问笔录。其后,杨长忠的亲属曾提出要求公安局支付医药费,说明几名穿警服者的身份,并查明具体行凶者是谁等要求,但一直没有得到明确答复。

  据记者昨晚得到的最新消息,临西警方表示,当晚该事件中的桑塔纳轿车并不是警车,打人者也不是公安局正式干警,而是协勤人员,当晚的行为纯属个人行为,具体案情警方目前正在调查。记者将对此事进行追踪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