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运第一天拉萨公路客运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1:12 中国西藏新闻网

  根据西藏自治区春运来得早,去得晚的特点,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将西藏自治区春运时间确定为60天,从1月15日至3月15日。1月15日是西藏自治区春运第一天,记者从拉萨西郊、东郊客运站了解到,当天拉萨客流量较平稳。

  15日一大早,拉萨西郊客运站内旅客熙来攘往,售票窗口,旅客正有序排队购票,侯车大厅,旅客正等着检票上车。据拉萨西郊客运站调度室当天下午统计,春运第一天,该客
运站区内外班线共发出107辆客车,输送旅客1358人,区内班线中拉萨至日喀则发了大小班34台,拉萨至山南29台,拉萨至那曲31台。区外班线中,拉萨至格尔木发出8台车,加班5台车,是发送旅客最多的一条区外班线。

  冬运高峰,拉萨西郊客运站一天发送旅客接近2000人,而春运第一天客流量为何减少?据客运站调度室负责人分析,由于大量民工集中在冬运期间返乡,目前返乡的民工流开始减弱,直接影响到区内外班线客运。

  15日,只经营区内班线的拉萨东郊客运站共发出区内班线客车47台,发送旅客516人,其中八一班线共发出大小班车23台,与前段时间相比,发送旅客略有增加,但增幅不大。

  从拉萨西郊客运站统计来看,区内客运稳中有升,区外班线客流量较平稳,拉萨至西宁、兰州、西安、成都、重庆、南充的客流量未增加,只是拉萨至格尔木班线旅客较多,但还是没有前段时间冬运高峰客流量大。

  据客运站调度室负责人预测,在春节藏历年前,区内客运会迎来高峰,区外客流量还将减弱,春节藏历年过后,区内客运高峰将持续,而随着来西藏自治区务工人员的进藏,进藏客运逐将达到高峰。

  西藏商报

  作者:童永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