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质检总局:羽绒服抽查合格率仅逾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1:21 法制日报

  羽绒服抽查合格率仅逾五成

  21种产品含绒量未达标 有些竟然为零

  本报北京1月16日讯(记者韩乐悟)国家质检总局今天发布羽绒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此次抽查了10个省、直辖市60家企业的60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合格32种,产品
抽样合格率为53.3%。其中大、小型企业产品抽样合格率相差悬殊,分别为87.5%和44.2%。

  本次抽查重点加强了对质量不稳定的中小企业的质量抽查,并依据新标准,增加了检测项目。抽查发现,2004年上半年受禽流感疫情的影响,大量的鸡、鸭被填埋,使得羽绒产量受到较大影响,羽绒价格大幅上涨,少数企业使用了幼鸭、幼鹅的原材料,造成了羽绒质量的大幅下降,导致一些产品含绒量不足。

  本次抽查中有21种羽绒服产品的含绒量未达标,有些含绒量竟然为零。抽查的60种羽绒服产品中,有14种羽绒服微生物不符合标准规定指标,占不合格产品总数的50%。

  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企业有AMPLE(卡浦)牌羽绒服,福州伯汉服饰有限公司;STONG牌羽绒服,武汉豪英针织服装有限公司;(依思莱特)Eastlight牌童羽绒背心,上海东霞纺织有限公司;龙运飞牌女式羽绒内衣,浙江海盐县龙运飞制衣厂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