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诈骗团伙谎称火车相撞 吓唬旅客骗其退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2: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尹来 实习生 刘金芳 通讯员赵杰 为民) “太可怕了!火车相撞大爆炸!死了几百号人啦!”听到如此恐怖的惊天大“新闻”,你还会到火车站坐车吗?接下来是不是就在考虑如何退票了呢?如果你这样想,你就中了别人的圈套了。昨天,广州火车东站派出所捣毁了一个长期以散布火车爆炸的恐怖消息进行诈骗的团伙。

  车站内接连跑出惊呼“旅客”

  昨天中午12时许,唐先生拎着行李匆匆往火车站走,准备乘火车回老家江西九江。这时,突然一个二十来岁的年轻女子扯住他的衣襟,很紧张地对他说:“不要去火车站了,昨晚2273次列车相撞,火车大停运!”

  乍听此新闻,唐先生心里并不相信,他想,这么大的事怎么不见媒体报道呢?于是,唐先生继续往前走。可没走几步,他又看见一个三十岁左右的男人也惊魂未定地从火车站内跑出来,一路还大喊道:“太可怕了!火车相撞大爆炸!死了几百号人哪!”唐先生迟疑了一下,想探个究竟,继续向前走去。可紧接着,两男两女又急匆匆地从火车站内往外走,边走还边喊着:“好可怕啊!车站内放着一百多具尸体,都用白布包着呢……”

  谎言重复三次就成了“真理”。一连碰到三伙人,都说同样的话,这下,唐先生终于信了,不敢再往前走。正犹豫间,突然有两个男人凑到他面前对他说:“车站内退不了票了,你把车票退给我们,我们可以给你退一半的钱,再带你去坐汽车。”唐先生想,也只有这样了。正当他准备把车票退给这两个人时,便衣警察突然出现,将这两个男人牢牢抓住,同时被抓的还有前面几位一路惊呼的“旅客”。

  五男三女已作案多时

  原来,早在1月初,火车东站派出所就接到一名湖南旅客的报警,称有老乡在火车站外向他宣称,“火车发生大碰撞,火车全面停开”,继而以半价骗走了他的火车票,然后又高价卖了一张汽车票给他。他在等车时,询问其他旅客,才发现事有蹊跷,再回头找那名“老乡”,已杳如黄鹤了,只好来派出所报案。

  获悉这一情况后,派出所的便衣民警跟踪摸查了十几天,逐渐查清这伙骗子共有8人,五男三女全为四川或湖南人。他们大多以“老乡”身份与人攀谈,继而散布火车相撞的谎话,吓得对方半价退票,然后又高价卖给对方汽车票,接着再高价倒卖骗到手的火车票。昨天,这伙人盯上唐先生再次作案时,被早已有所准备的便衣民警一网打尽。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