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替考广告贴进北大:4000元帮你搞定研究生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24 浙江在线

  距离研究生考试的日期越来越近,北京大学三角地的公告栏上贴出了许多张替考宣传单,宣传单上声称能为社会各界人士提供替考服务。

  4000元搞定研究生考试

  昨天,记者来北京大学三角地,看到公告栏上贴着多张替考宣传单,其中一张替考宣
传单写着:“本中心云集著名高校学子三百余人,可为自考生、高职生、本科生等社会各界人士提供高质量的助考服务,保证一次通过,考不过双倍退费!!!”等字样,宣传单下面留有联系人的电话号码。记者按照宣传单上留下的电话号码打过去。一个自称王老师的人热情地告诉记者,他们不但可以替考,还为本科生、研究生写论文,并保证可以达到优良标准。记者装作要参加今年研究生考试的学生,继续向王老师询问替考细节。他说:“如果是研究生考试,难度较大,价格会比其他的考试高一些,每科要1000元,其他考试只要几百元就可以。”

  当被问及如何保证考试质量时,王老师“自信”地告诉记者:“我们的枪手都是来自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北京三十多所名校的研究生和博士生,能够替考的科目也非常多。但不能自己挑选替考人,要由我们安排。”见记者仍有怀疑,王老师继续给记者做“攻心”工作,“我们请来的‘枪手’都是研一的新生,大部分人去年考试的成绩每科都在七十分左右。去年我们在武汉和上海都做过,其中武汉38名研究生考生中,37位都通过了。”当记者表示担心被考官识破时,王老师自信地说:“以前枪手替考时从未被识破过,考前我们会与考官进行沟通,放心吧不会出问题。”

  学生:不会找枪手替考记者在公告栏前随机采访了几位同学,他们表示自己不会找替考。一位女同学说:“这种事挺无聊的。为什么要把自己的命运放在别人的身上呢?只要学历,没有能力有什么用?反正我是不会这样做的。”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北京大学校办公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只知道在学生的宿舍楼下有类似的小广告,但是公然贴在公告栏上还是第一次听说。属扰乱社会治安行为在学校贴出替考宣传单,北京大学法学院的王冰老师告诉记者,这种公开推荐替考的行为,属于扰乱社会治安。目前对于“枪手”的处理,法律上还没有明确的规定,只能够靠道德上的谴责和经济上的惩罚来处理。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