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沅陵“五溪湖”景区风光无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31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1月17日讯(通讯员刘纯意杨斌)14日,沅陵县旅游局传出喜讯,位于该县境内的五强溪电厂、凤滩电厂正式通过省市有关专家考证验收,被确定为国家3A景区和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沅陵“五溪湖”水上旅游景区迷人的风景获得了一致认可。“五溪湖”魅力无限。去年该县过境客流量达8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252万元,其中旅游行业收入200万元,实现劳动力就业2860人,游客投诉率为零。

  沅陵古称五溪,地处常德、张家界、吉首的十字空心地带,沅水、酉水两岸风光迷人,五强溪电站建成蓄水后,形成了得天独厚的“五溪湖”景区。“水上行、两岸游”是该县具有特色的旅游黄金线路。近年来,该县充分利用库区移民、国家扶贫等政策扶持机遇,制定了移民安置、建整扶贫、生态林业、交通建设与旅游开发相配套的措施,确定了10个旅游扶贫村,明确了10名县级领导定点抓旅游开发。该县出台了一系列旅游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引导投资商到沅陵投资。到目前止,“湖南金马公司”、“张家界金鑫旅游公司”等10多家外来客商到沅陵投资开发旅游,凤凰山公园、龙兴讲寺、湘西剿匪纪念馆、百年宗教街等景点投入营运,二酉藏书洞、盘古洞、借母溪、夸父山等景区也逐步开发到位。

  同时,该县还积极筹资,大大改善了旅游接待条件,提高了接待容量。社会力量投入资金还组成了旅游车队、旅游船队、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和旅游产品开发公司,社会化兴办旅游的积极性日益高涨。并采取联合办学的方式,培养了40多名旅游讲解员,其中5人获得“国导”资格。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