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慈恩寺前 小贩卖麻雀让人放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35 沈阳晚报
慈恩寺前小贩卖麻雀让人放生(组图)
慈恩寺前小贩卖麻雀让人放生(组图)
本报记者高寒冰实习生金钰现场报道孙海摄影

  1月17日,记者接到读者电话称,在沈河区慈恩寺门前,有人将捕捉来的麻雀卖给前来烧香的善男信女放生,从中牟利。当天下午,记者前往现场对此采访。

  百余麻雀当街卖

  当日下午,记者赶到沈河区慈恩寺正门。门前的空地上,几个商贩正在贩卖麻雀。

  “你这麻雀怎么卖?”记者拎起一个装满麻雀的软布笼子问。“3块钱一只,你要多少?”“你有多少只啊?”“20只,一共60块钱。”“除了这些还有吗?”“有,还有不少呢。”几个商贩纷纷拿出了自己的麻雀笼子。“这里还有30只!”“我这也有……”

  “这些麻雀从哪捉来的?”记者问。“在南运河皂角园进的。”

  据记者粗略计算,几个商贩贩卖的麻雀超过100只。

  商贩利用行善心

  据附近居民介绍,因为来慈恩寺的香客中,有很多人希望通过放生的方式积德,商贩就是利用了这些人的心理从中牟利。“这些人的生意都挺不错的,麻雀都卖给来烧香拜佛的人,有人买一只两只,有人一买就是十多只,买来就放生,然后他们捉住再卖。”一位老人这样告诉记者。

  辽宁大学生物系的刘明玉教授告诉记者,事实上,即使这些麻雀被放生,但其继续生存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刘教授说:“现在捕捉鸟类大都用专门的捕鸟网,被捕捉的鸟羽毛很容易脱落,造成鸟类的死亡。”

  皂角园里寻麻雀

  记者随后赶到南运河皂角园。时值下午3时许,记者在皂角园寻找了好一阵,但并没有看到贩卖麻雀的商贩。一位正在散步的老人告诉记者,卖鸟的下午就都回家了,想买鸟得早上来。另据记者了解,在皂角园的鸟市上很少能看到大量的麻雀,商贩只有在确定有买主的时候才带着麻雀进行交易。

  有关部门表示,麻雀属于《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价值、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中所列的保护动物,捕杀、出售和食用麻雀都属于违法行为。记者电话:8183315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