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医生敢担风险救了我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0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陈彬 实习记者 李灿群 记者 倪秀萍)“南京医生的冒险精神,救了我妻子,给我们全家带来了希望。”昨天,一名患者家属找到本报,他希望通过本报感谢江苏省第二中医院的医护人员,他说是该院医生善待生命的冒险精神,挽救了他的爱妻。

  这名姓凌的先生说,他们来自江苏省姜堰市,目前住在省第二中医院的二病区,他的
妻子姓刘,今年36岁。

  凌先生介绍,去年9月,他的妻子突然感到右侧腰部疼痛,但他们没在意。去年11月,妻子的左上腹逐渐隆起了一个包块,并且疼痛得更加厉害了,他们赶紧找到当地一家大医院,并请该院一个有名的外科专家为妻子进行剖腹探查。当腹腔被打开后,专家发现妻子的瘤体与肝脏、膈肌严重粘连,如果强行剥离,稍有不慎,病人就可能死在手术台上。专家见状后,将打开的腹腔又重新缝合起来,并向他悄悄交待:“不要冒这个风险了,否则你最终可能人财两空,带她回去吧,她想吃什么就买点什么。”

  看着12岁的可爱儿子,凌先生不甘心自己这个幸福的家就这样破裂了。不久前,他在一个亲戚的建议下,带妻子来到了江苏省第二中医院。该院外科主任徐晋听说了他们的情况后,非常热情地接待了他,仔细询问了病史,并当场决定收治下他的妻子。

  凌先生说,妻子入院后,省第二中医院立即组织专家对她进行多次会诊。因妻子的肿瘤长在胸腔和腹腔之间,与人体最重要的生命脏器心脏、肺脏和肝脏粘连在一起,手术中极易出现大出血导致死亡。该院专家为此进行了多手准备,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手术方案,并在一周前,为其妻子成功进行了1.5公斤的肿瘤切除,手术中,妻子的出血量仅为300毫升。

  “现在我妻子恢复得非常好,正在接受以中医药为主的综合治疗,气色很不错,我感觉我们全家的生活又充满了希望。我非常感激南京的医生,感激江苏省第二中医院。”凌先生说,妻子的病很复杂、手术风险高,而现在医患关系微妙,不少医院都不愿承担过多风险,防止自找麻烦,但江苏省第二中医院的专家们想到的却是哪怕只有1%的希望,也要尽100%的努力挽救患者的性命,让人起敬。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