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到保安公司租条警犬看家护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0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李志刚 记者 江瑜)租条警犬看家护院,如何?昨天,南京保安公司雨花台区分公司为两头立功的警犬举行了颁奖仪式,记者见识了这种专门用来出租的看家护院的护卫犬。

  护卫犬“咬”出11人盗窃团伙

  昨天,护卫犬“黑虎”和“豹子”光荣地戴上了大红花。“黑虎”是一头5岁的德国牧羊犬。去年2月26日晚9点多钟,驯导员牵着“黑虎”,和保安一起在绿洲机器厂内巡逻。突然,它停下脚步、两耳竖立,随即挣脱链绳,扑向前方20米远处的围墙。黑暗中传出一名男子的惨叫声,等驯导员和保安赶到时,“黑虎”正死死咬住一名男子的裤脚,而男子正操起木棍猛击“黑虎”的后腿。直到该男子和另一准备逃跑的同伙被保安抓住,“黑虎”才松开口。可这时,它却倒在地上不住地呻吟,驯导员一检查,发现它的一条后腿已经被打断。事后,保安从两名盗贼身上缴获被窃的价值8000余元的工业原料,通过对他们的审查,警方端掉一个11人的盗窃团伙。“黑虎”的驯导员告诉记者,忠实的“黑虎”为了完成使命,差一点就牺牲了。

  护卫犬出租,一年2万元

  “我们每头护卫犬,都是经过专人训练的,企业可以租来看家护院。”雨花台区保安分公司经理周辅群向记者介绍。从2002年开始,该分公司引进了第一头护卫犬,协助保安巡逻、守卫。在执行任务过程中,保安发现,护卫犬对震慑犯罪嫌疑人有很大的效果。有了它,原来需要20个人才能完成的守卫任务,只要10个人就能完成了。2004年4月,该分公司成立了全市第一支护卫犬中队,并从公安部警犬研究所引进了一批优秀的护卫犬。到现在,该中队已拥有18头护卫犬。周辅群介绍,每个驯导员都是经过警犬研究所的专家培训过的,每头护卫犬都有固定的驯导员,连它们的饮食都有专人进行营养搭配。公司现在向厂矿企业和工地提供出租护卫犬服务。一般根据需方的地域特点和治安环境,配备相应数量的护卫犬和驯导员。出租一名驯导员和他所带的一头护卫犬,一年向使用单位收取2万元的费用。现在,雨花台区已有绿洲机器厂、上海宝钢集团梅山化工厂、三桥建设工地、南京压缩机厂等7家企业和工地,租用了护卫犬。绿洲机器厂武装保卫部部长杜新生告诉记者,由于该厂比较偏僻,以前经常发生工业原材料被盗案件。从2003年开始,该厂就向保安分公司租用护卫犬,从那以后,厂里再也没发生过大的被盗案件。周辅群告诉记者,租用护卫犬,已成为企业保护财产的有效方法。现在,护卫犬中队的18头护卫犬已经全部出租出去了。他们将引进更多的优秀护卫犬,满足企业需求。(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