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劫匪拒捕刀砍民警 汕头金平警方打掉一抢劫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0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转引《羊城晚报》报道,1月15日凌晨,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龙眼派出所民警在围捕一伙抢劫犯罪嫌疑人时遭到负隅反抗,一歹徒竟持利刃砍伤一位办案民警,被民警果断开枪击伤,与其他3名同伙一并束手就擒。警方在现场缴获一批刀具和一把仿真玩具枪。

  本月11日23时许,汕头金平区金环园里发生一宗抢劫案,事主林女士被3名男子持刀抢
走2000多元现金和手机、银行卡等财物。龙眼派出所接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很快掌握到涉嫌该案的一伙江西籍犯罪嫌疑人的行踪及落脚点,龙眼警方根据可靠线索,立即部署抓捕行动。15日凌晨3时,龙眼派出所干警直扑疑犯所藏匿的夏桂埔桂欣西路16号出租屋。

  办案民警敲拍房门并亮明身份,屋内却悄无声息。抓捕民警请示后,决定破门擒凶。正在此时,犯罪嫌疑人何×金挥舞一把“史泰龙”军刀从房内冲了出来,发疯似地叫嚣、威胁。民警肖文亮、陈淑兴立即鸣枪示警,着令其放下凶器,不料,穷凶极恶的何×金竟突然扑向靠得最近的民警肖文亮,狠狠地挥刀砍向他握枪的右手,肖文亮的右手食指顿时鲜血四溅!一旁的民警陈淑兴见状,果断开枪击伤何×金的腹部(事后送往医院治疗取出子弹,目前情况稳定)。办案民警冲入出租屋内,制服躲在其中的两名犯罪嫌疑人何×柏、何×好,随后又抓获另一名同伙何×华,现场缴获了“史泰龙”刀1把、菜刀2把、仿真玩具枪1支,以及被抢的赃物手机1部。

  警方对抓获的几名疑犯连夜突审,何×柏、何×华等人供认了伙同何×金、何×林(在逃)于11日实施持刀抢劫林女士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汕头市政法委、汕头市公安局、金平区分局等有关领导十分重视,赶赴医院探望受伤民警。

  作者:王漫琪、林养植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