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3万军转干部自主择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2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 (记者杨连元)记者日前从有关方面获悉,到去年年底,我军已有3.3万军转干部走上了自主择业之路。

  据介绍,2001年2月,《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暂行办法》颁布实施。按照办法规定,担任团级或者营级职务且军龄满20年的转业干部,可以选择自主择业安置方式,按月领取退役金,政府不再指令性为其安排工作,而是创造条件协助其就业。

  该项政策将单一的计划分配安置方式改变为计划分配与自主择业相结合的安置方式,得到一些转业干部的赞同,当年,全军就有近20%的转业干部选择了自主择业。

  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自主择业的转业干部已实现就业或者自办经济实体的比例,在东部沿海许多地方已达90%以上,在西部地区也达到60%左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