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皮管老化致燃气泄漏开灶做饭老伯被炸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2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鹏庭)昨天上午6点45分,浦东临沂五村一间居民住宅内发生天然气爆炸事故,致房屋严重受损,屋主身受重伤。据悉,伤者因伤势较重已被送到瑞金医院治疗。事发后经过浦东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的现场勘察,初步判断是连接燃气灶的橡皮管老化断裂,导致天然气泄漏,由于室内不通风,积聚的天然气浓度很高,遇到明火时产生爆炸。

  房子被炸“底朝天”

  爆炸发生在临沂五村17号501室室内,记者看到一室一厅的屋子被炸了个“底朝天”。阳台上的铝合金门和封闭式窗户被炸飞,厨房顶上天花板大面积弯曲凹陷,过道里一架吊扇在爆炸中扭曲,扇页成了麻花状,卧室地板上被气浪掀翻的衣架、电话机等物品四处散落。

  同楼层502室女主人李女士回忆:“早上刚刚睡醒时听到‘轰’的一声巨响,床剧烈晃动,感觉整个房子都在摇,迷迷糊糊的人一下子被震醒了。出门查看才发现501室屋内喷出阵阵浓烟,屋主蒋老伯从房间里跑出来,头发被烧焦,脸上、手上都是血,于是我立即打了110。”

  燃气泄漏致爆炸

  邻居反映,发生爆炸的501室住着蒋老伯夫妇,事发时60多岁的老伯一人在家。送医院前,老伯告诉前来救助的领居,起床后他进厨房准备烧早饭,在他转动燃气灶打火开关的一瞬间爆炸发生。

  (此稿线索奖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