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时评】统计岂能儿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41 大华网-汕头日报

  仕量

  市统计局近日对汕头市粤洋设备安装有限公司和汕头经济特区恒基消防工程有限公司两个单位统计违法行为的查处,进一步严肃统计法律法规,保障统计数据质量,维护统计工作的正常开展。

  众所周知,统计部门提供的宏观资料是各级政府决策的依据,它离不开各个部门、企业所提供的一切数据。试想一下,如果企业不实事求是地提供各种统计报表,出现虚报、瞒报,拒报或伪造、篡改,那么,政府决策的科学性、客观性将会大打折扣,其后果将不堪设想。剖析粤洋设备安装有限公司和恒基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的统计违法行为,我们不难发现,其根源主要在于企业法律法规意识淡薄,把统计工作当成儿戏,从而造成严重失职。

  目前,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希望有关单位要从这两起违法行为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统计法制意识,提高依法统计的自觉性,做到求真务实,不出假数,保障统计工作有序开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