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万票款急返上当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56 北京日报
  10万票款急返上当学生
10万票款急返上当学生(图)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通讯员马建朋)因为从“黑票点”买票,大学生小李不得不推迟了回家的行程。近日,警方取缔了这个开在高校附近的“黑票点”后,发现该案已涉及500余名学生,票款总金额达10余万元。案发后,民警连夜为300余名学生发还了订票款。昨天上午,民警再次来到中国传媒大学,将刚刚追缴的最后一批2万余元的票款发还到200余名学生手里。

  据北京站公安段民警介绍,1月14日,他们依法取缔了中国传媒大学附近的一家非法代售票点。何金海等3名涉嫌倒卖火车票的嫌疑人被抓获。初步调查后,民警发现,该票点从去年11月份开始,已经非法收取了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多家高校500余名学生的10万余元订票款。

  民警第一时间将已办好的90余张车票发到等待回家的学生手中,并积极追缴押金发还学生。

  昨天上午11时许,中国传媒大学保卫处已经来了不少等候退钱的学生。一位学生告诉记者,因为学校订票的时间定在1月18日以后,而她想在考完试就提前返家,所以在那家票点订了火车票。据介绍,虽然在这里“订票”,每张票要交10至20元的手续费,但这个不到10平方米的订票点内每天都是满满当当,全是传媒大学和隔壁的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大四学生小龚说,“黑票点”许诺可以让她提前10天拿到卧铺票,她就交纳了200元押金。但是到了拿票的时间,她却根本找不着人。

  警方再次提醒学生们,要从正规渠道购买车票,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