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会合一部署全市群团工作 发挥独特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0:28 燕赵晚报

  会议要求:发挥群团组织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本报讯(记者王静)昨天上午,我市将市总工会十六届四次全委(扩大)会、共青团市委十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市妇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和市侨联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合并起来,召开全市群团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艾文礼要求,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独特优势,努力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静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振东,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张君海出席会议。

  去年一年,我市各级群团组织在党委领导下,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和动员各方面的力量,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全市群团工作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上做出了新贡献,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上创出了新业绩,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上有了新突破,在参与民主政治建设上取得了新成效,一些重点工作走在全省甚至全国前列。

  艾文礼指出,群团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有力臂膀和助手。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群团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群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前,我们正处在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群团组织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为群团组织发挥作用开辟了更广阔的舞台。在工作中,群团组织要围绕我市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主题,找准发挥自身优势与全局工作的结合点,创造性地做好工作;围绕维权这个基本职能,切实维护好所联系群众的合法权益;围绕构建和谐社会和构建“平安石家庄”,积极主动做好群众工作,共同维护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围绕新的形势研究自身建设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学习,善于思考、善于应用,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短评

  开会要注重实效

  昨天召开的全市群团工作会议把四个会合成了一个,节约了时间、提高了效率,受到了与会者的称赞。这是落实市委关于精简会议和改进会风的具体行动,值得提倡。开会是传达上级精神,落实工作部署的一个重要手段和必要方式。现在的问题是,有的地方会议过多、过长、过滥,虚耗了不少的宝贵时间和精力,实在可惜!

  如今,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要做的事情很多。在此,我们有必要大声呼吁:开会要注重实效、讲究成本,要尽量短而精。能不开的就不开,能合并的就合并,能压缩的坚决压缩。能开电视、电话、网络会的,就不一定非要把大家集中起来。同时,还要摒弃那种“用会议落实会议”、“用讲话落实讲话”的“纸上谈兵”现象。少开会、开短会,腾出时间来,多深入基层、多深入一线、多深入群众,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各种实际问题,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