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寄语两会(3):民营企业希望给予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0:28 燕赵晚报

  市“两会”即将召开,我市民营企业家再次产生新的喜悦与企盼,诸多代表和委员又有了倾诉衷肠的好机会,盼在新的一年里我市能再出台促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

  “近年特别是去年,市里为我们民营企业出台了许多好政策,也提供了很多及时的服务,不然我们的企业也不会有理想的发展。”谈起2004年的经营环境,许多民营企业家都是感慨良多。在谈到困扰和希望时,他们出言谨慎———

  执法环境尚需进一步改善。目前,不少地方管理部门执法人员的素质依然不高,存在乱收费、乱罚款问题。某集团公司负责人困惑地说,他们单位已经正式注册,可在单位门口上方挂个标有单位名称的牌子,有的执法人员还要收广告费。另一个经营者反映,有的执法人员在抽检产品时,今天拿点这个,明天拿点那个,可就是不见产品抽检报告。有的经营者称,现在许多罚款的数量弹性过大,容易受人际关系的影响,尤其是个别执法人员有时是只罚款不开票,所以他们建议应该将收费和罚款直接交到市财政,就像交纳交通罚款一样。

  打假力度还要继续加大。我市生产经营电动车和节能灯的老板们说,现在有不少外地厂家在生产销售假冒他们厂的产品,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效益和声誉,虽然有关部门打击过,但效果不太理想。建议市“两会”更多地关注这方面问题,予以进一步解决。

  关键环节的服务应细化。为解决小企业资金困难,市里出台了相关的支持政策,各县(市)区也都成立了民营企业贷款担保公司,但其作用还需进一步发挥。一位经营者说,他们非常想办理贷款,但在财务制度、管理方面不符合规范。为解决这些困难,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培训,在操作上进行具体的指导,以帮助他们尽快地实现对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