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劣质电热毯流入南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0:41 江南都市报

  省城工商一次性查获58床不合格电热毯

  本报讯 熊榕、谢绍斌、记者王宣海报道:天气冷了,取暖用品特别好销。这也给许多不法商家提供了牟利的机 会。昨日,记者从洪城大市场工商分局获悉,该局执法人员依法在该市场A区32栋8号查扣了58床劣质电热毯。

  在对节日市场进行专项检查时,洪城大市场工商人员发现在市场A区32栋8号店面上有许多电热毯,但店主提供不 了该批电热毯的产品合格证及其它合法手续。于是,工商部门进行立案调查,并抽样送检。据初步调查,店主涂某交代,该批 电热毯分四个品种,分别是标称为"石家庄海螺电热毯厂"生产的"毓玺"牌双人电热毯,标称为"石家庄凤凰电器厂"生产 的"小白兔"牌单人电热毯,标称为"石家庄长城电热毯器材厂"生产的"长城"牌双人电热毯,标称为"石家庄市红太阳电 器厂"生产的"金丝猴"牌双人电热毯。这些电热毯都是一河北人送到其店面中代销的,进价为每条10元。经江西省电子产 品家用电器监督检验站检测,该批电热毯存在质量问题。

  据检测报告显示,以上四个品牌的电热毯的电源线的横截面积在0.1~0.18平方毫米,而国家标准是大于或者 等于0.5平方毫米。另外,该批电热毯还存在功率、电源插头、电气间隙方面的不合格情况。工商人员提醒消费者,如遇上 以上四种品牌的电热毯请慎重使用。

  小心!假邮资封骗钱又误事

  新余市3000余信件被退回 假邮资封主题均为"1999世界集邮展览"

  本报新余讯记者刘健报道:1月17日,新余市高专的多名学生向本报投诉,反映多名学生邮寄的信件被邮局打回。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邮件被打回的原因是学生们使用了假邮资封。

  在向本报投诉的学生们手中,记者看到了那些被该市邮局退回的信件。这些被退信件使用的均为假"中国1999世 界集邮展览"纪念邮资封。

  新余市邮政局经营服务部主任刘济告诉记者,邮资封真品布纹均匀,图案清晰,而伪造品则布纹粗糙,图案模糊。据 该局工作人员介绍,此类伪造邮资封从"圣诞节"及"元旦"期间就出现了。当时,邮局分拣房的工作人员在分拣信件时发现 使用此类邮资封的信件非常多,感到可疑。之后,该局将此类邮资封送至国家有关部门鉴定,确认为伪造品。据悉,从发现伪 造品至今,邮政局已查获使用伪造邮资封交寄的信件3000余件。为此,邮政局提醒广大市民增强用邮安全意识,谨防上当 。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