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乘坐“新座骑”巴西总统需先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0:4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巴西政府为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订制的新专机日前已经运抵首都巴西利亚。但是有人建议,为了坐得更舒服些,卢拉总统最好在乘坐专机前先减肥。

  据“俄罗斯新闻网”1月18日报道,这架由德国制造的新专机是一架空中客车A319,总价为5700万美元。巴西航空总指挥、陆军准将路易斯·卡尔鲁斯·达席尔瓦·布埃诺介绍说
,按照计划,卢拉将于19日首次乘坐这架新专机飞往亚马孙州,“相对于总统先生的身材来说,机内供休息的房间显得太窄了,因此,总统要想在里面让自己感觉更舒服些,必须得先减肥才行”。

  这架新专机名叫“桑图斯-久莫”(Santus-DuMonde),而不少巴西人则开玩笑地称它为“飞机卢拉”。这架飞机可以完成长距离的越洋飞行,在特殊情况下,还可以在条件简陋的山顶机场降落。机身装备了精密的现代化卫星通讯和传输设备,同时还载有空对空型导弹,在危险时刻可以进行自卫。

  巴西航空指挥部门非常赞同购买这架新飞机作为卢拉的“新座骑”。该部门官员说,卢拉原来的专机是1968年巴西本国生产的波音707,从1980年开始服役到今天已经有20多年时间,民间都戏称这架旧专机为“金属废物”,也说明它早就该退出历史舞台了。(白羽)(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