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妹妹患病生命垂危 研究生网上卖自己筹集手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0: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4岁小伙子高玉峰是西南交通大学的研究生,读的是热门的桥梁专业,前途一片光明。然而,小伙子却含泪在网上“卖自己”,因为无情的病魔在摧残着他的妹妹。他发帖说:“谁能出钱救我妹妹,我愿意毕业后无偿替他服务若干年!”

  忧虑 肾病危极妹妹生命

  高玉峰是西南交通大学桥梁工程专业一年级的免试研究生,老家在内蒙古化德县朝阳镇特布村,父亲是公路养护人员,母亲是农民。说起22岁的妹妹高玉萍,他心中就是一阵揪心的疼。据他介绍,去年10月,妹妹因慢性肾功能不全,引发了尿毒症,肾脏明显萎缩。因经济困难,住院11天后就出院了,现在妹妹每个月的药费高达4000元。高玉峰说:“妹妹活泼可爱,我怎么忍心因为没有医疗费就让她去了呢……”

  发帖 救妹妹 无偿服务若干年

  高玉峰了解到,目前我国尿毒症病人的主要治疗途径是血液透析和肾脏移植手术,肾移植手术的费用一般是15万元至20万元,手术后,病人每年还得服用约3万元的排异药物。高玉峰说,他妹妹的病情半年后将恶化,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筹集到手术费。走投无路的他决定“出卖”自己。

  他在网上发帖:“为了挽救我的妹妹,如有哪一家相关单位一次性为我提供25万元至30万元的费用,我毕业后为该单位无偿服务若干年!我愿意以我的一生来回报给我帮助的人!”

  反响 精神可嘉 可能性较小

  高玉峰“卖身救妹”的消息很快在学校里传开,许多老师、同学觉得他精神可嘉,纷纷慷慨解囊,众多网友也表示支持。该校一位在读博士生认为,按照目前交大硕士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来看,每年收入通常能够达到五六万元以上,高玉峰为妹妹筹集医疗费的行动应当是可行的。但高玉峰还只是硕士一年级的新生,短期内还不可能为企业创造出眼前的效益,所以合作成功的可能性较小。一位老师也说,高玉峰目前还不具备与企业合作的本钱,在网上发布消息恐怕收效甚微。本报记者 向勤 摄影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