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冷取暖一家三口中毒 男主人被烧伤婴儿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7:34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州讯 (记者熊春艳) 元月14日晚,来宾市石牙乡一户农民睡觉后仍生炭火取暖,且把门窗紧闭,结果导致一家3口中毒,其中出生约50天的婴儿死亡,男主人昏迷后跌入火中被烧伤,目前已转送到柳州救治。

  这户不幸的人家姓何,被烧伤的何某正在柳州医专一附院接受治疗。记者昨日在医院见到何某时,他刚做完血透,已经清醒,但无法说话。何某的姑妈告诉记者,元月15日下
午1时许,家人一推开何的房门,被眼前骇人的一幕吓呆了:何跌倒在地上昏迷不醒,一只脚搁在熄灭了的碳火里,皮肤被烧焦;出生不久的婴儿已经死亡;何妻则躺在床上昏迷不醒。众人赶紧七手八脚地将何某夫妇送往当地医院救治。何妻症状较轻,经救治苏醒过来,而何却一直昏迷不醒,当天傍晚转到了医专一附院。

  据何的姑妈介绍,因为天气寒冷,当地人都喜欢生炭火取暖,加上何家又有个新生儿,夫妇俩怕婴儿受寒,即使是睡觉也要烧着炭火。14日晚,何某起来给婴儿解小便,感到头昏目眩,随后昏倒在炭火边。

  据给何治疗的吴医生介绍,根据何的症状,可断定为一氧化碳中毒。因其昏迷时间过长,加上左下肢严重烧伤,症状比较严重,但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吴医生说冬天天气寒冷,郊区农民和部分市民生炭火取暖时,一定要注意室内通风,否则很容易引起一氧化碳中毒,仅上个星期,他们就接诊了3个煤气中毒的患者。另外,吴还提醒市民无论天气多么寒冷,都要坚持每天定期通风、避免长时间密闭洗浴,以减少此类事件的发生。作者:熊春艳(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