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岳阳楼“三招”制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8:26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1月18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李志美傅志龙)保护文物古迹,挖掘文化内涵,开展文明服务。就凭这三招,岳阳楼管理处将千秋名楼打造成了岳阳旅游业的旗舰。去年,此楼创收1160万元,创历史新高。

  岳阳楼管理处历来把文物保护工作摆在首位。2003年初,鉴于岳阳楼破损的现状,管理处痛下决心,挂欠两个月的职工工资,按照“整旧如旧,保持原貌”的修缮方针,对岳阳
楼进行了周期性维修。为减轻木质主楼的负荷,他们严格控制登楼人数,实行游客分批次登楼,并确定合理的游客分流路线,使木质主楼负荷均衡,同时还每天派专人为游客分发环保型鞋套。

  为充分挖掘岳阳楼文化内涵,管理处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岳阳楼风光摄影绘画作品及历史老照片征集活动;修建了《情系岳阳楼》和《岳阳楼神韵》两个展厅,把征集来的作品及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岳阳楼视察工作的照片向游客展出。他们还将大门东移还历史原貌,恢复点将台遗韵,修建了楼史陈列馆;编辑出版了资料性刊物《盛世名楼二十载》及《巴陵胜状》纪念邮册,深受海内外游客好评。

  管理处坚持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目标,通过岗位培训、竞赛评比等途径,实现了优质服务由虚向实的转变。他们成立了督查办,由专人对服务质量进行督查;采用电脑考勤,使各岗位的到岗率达100%。近3年来,岳阳楼未出现过一起旅游服务质量投诉事件,而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等优质服务典型层出不穷。管理处连续3年被评为市政府办系统先进、文明单位,被省有关方面授予“文明窗口单位”和“最佳旅游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