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未央雁塔建立创卫示范街(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8:2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程慧)创卫也得有榜样!我市创卫进入攻坚阶段,面对“六小”、占道经营、门头牌匾、城中村等创卫过程中的“老大难”问题,我市不少区县通过专项整治建立创卫示范街(村),以带动全区创卫工作。

  未央区从1月7日开始对“六小”行业、占道经营、门头牌匾等进行专项整治,并通过建立创卫示范街(村)带动全区创卫工作。近日,未央区创卫办及区市容局、卫生局等8个单
位98人组成联合执法队,逐一对沿街门店和市场依法进行综合整治。在门头牌匾整治方面,三桥街道办投资95万元,制作了统一规格的牌匾880块,对沿街门头牌匾进行统一更换,统一清洗,使三桥街容街貌得到很大改观,不少街办前来“取经”学习。

  城中村流动人口多,基础设施差,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严重,是创卫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但近日走进雁塔区观音庙村、铁二村,记者发现,昔日脏乱不堪、占道拥挤的现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门面房牌匾整齐化一,村内道路干净、整洁、畅通,垃圾台周围干净整洁,农贸市场井然有序……村民们对创卫整治取得的成效由衷地发出赞赏,“创卫让村里发生大变化,这样的创卫我们支持!”

  从12月底开始,雁塔区对翠华路、育才路、永松路、纬二街的餐饮经营户和公共场所卫生开展了集中整治,区市容局成立4个整治小组,采取全路段停业的方式,严格按照创卫标准对经营户进行督导整改,共检查190余家餐饮户,指导152家经营户对操作间和内部空间进行改造装修,并通过打造20个样板经营户,带动全区餐饮经营户达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