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寒假补课又抬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8:42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一个来月的寒假,本来是孩子们放松一下的时候,但不少学生刚从学校课堂里出来,又出现在补习班上,开始他们的“第三学期”。很多学生怨声载道,记者近期收到不少学生的投诉,反映虽然教育部门三令五申不允许补课,但学校却还在要求补课。

  永州市的一名学生来信说,现在就要放寒假了,可学校又要求补课了,而且现在很多学校都准备补课。难得的寒假,应该是学生自己的时间,学生可以好好地休息一下,但现在
不行了。上面一直说要给学生减负,可现在学生的压力更大了,学生可以不再补课吗?

  临武县某中学高三的一名学生来信说,学校去年过完春节后6天就要求到校补课,并要学生交了180元补课费,说是寒假补课费及上学期星期六与星期天的补课费。6月份,在要放暑假的时候又要求同学带150元补课费,称是2004年上半期星期六与星期天的补课费,并要求学生放假后四五天来校补课,并再带250元补课费与160元资料费,称是暑假补课的费用。2004年年底,又要学生交2004年下半期星期六、星期天的补课费180元与30元资料费。老师还说这笔补课费还不包括今年寒假补课的费用。今年放寒假后,至少还得补课至过年前三四天,费用还得另交。学校学生大部分都是来自农村,对于除学费外如此多的补课费用,如何承受得起?

  娄底一所中学的学生、宜章某中学高二、高三年级的学生也来信说学校又要补课了,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

  省教育厅2004年11月17日向各县市区下达了《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的十条禁令》,其中规定严禁学校教师进行有偿补课。现在要求学校进行素质教育,而学生补课与素质教育的宗旨是相违背的。希望学校能理解学生,而教育部门也要加大查处力度,让孩子们过好这个寒假。本报记者田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