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孕妇深夜独自驾车外出 两匕首抵胸 她智脱虎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8:51 浙江在线

  一名身怀六甲的妇女深夜独自驾车外出,不料在闹市区被两名劫匪劫持。面对一前一后两把锋利的匕首,这名妇女沉着应变,机智地逃脱了劫匪的魔爪。两天后,两名劫匪被成功抓获。1月17日,宁波江东公安分局宣布该案正式告破。

  深夜遇劫机智脱逃

  1月12日深夜1时许,陈女士开着私家车外出。当车行至市区甬港南路与兴宁路的交叉口时遇到红灯,停车等候时,路边突然窜出两名男子,拉开车门跳上她的车子,还没等她反应过来,两把明晃晃的匕首一前一后将她抵住。

  遇到劫匪了!陈女士非常紧张,四周没有人,偶尔有过往车辆也是飞驰而过,怎样才能脱险呢?陈女士稳定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她感觉到坐在后座的劫匪握着匕首的手有点抖,而且在不断地喘着粗气,她知道劫匪实际上也很紧张!

  陈女士让歹徒把匕首收起来,说她怀有身孕,根本无法反抗。劫匪发现陈女士果然挺着个大肚子,便放松了警惕,让她坐到后座上去,他们自己来开车。陈女士说,她大着肚子,上车下车很不方便,让她直接挪到副驾驶的位置上算了。两名劫匪一听有道理,便都下了车。坐在副驾驶座的劫匪下了车坐到后座,后座上会开车的劫匪则坐到正驾驶的位置。趁劫匪还没坐稳,陈女士猛地推开车门,拔腿就跑,同时高喊救命。两名劫匪被陈女士的举动吓得惊慌失措,赶紧开着车子逃跑。陈女士迅速跑到附近的白鹤派出所报案。

  销赃不成推车入河

  两名劫匪担心被警方抓获,开着陈女士的汽车,一路开到了咸祥镇。到了咸祥后,他们一时不知道怎么办,因为劫持陈女士时,他们只想抢些钱财,没想着要劫车。

  由于没有销赃渠道,他们只好把车子牌照换了,开着车子到处找“道上”的朋友销赃。1月13日,他们听说慈溪有人愿出2万元买车,便赶往慈溪。买主在听说了车子来路后,赶紧打了退堂鼓。两名劫匪无奈,准备找个地方处理掉车子。一番商量后,一名劫匪叫了个朋友开着车子来到慈溪庵西公路一僻静处,把车子推到路边的陈家路河中。就在他们推车入河时,一村民觉得可疑,便悄悄地报了警。推车的两人很快落网。

  放出诱饵一网打尽

  1月13日下午,宁波江东警方组织民警赶赴慈溪,会同当地警方抓捕另一名劫匪。民警让落网的劫匪给同伙打电话,谎称汽车已经被处理,现在要与他见面。双方约定在慈溪某宾馆见面。当天晚上11时许,两地警方20余名民警一齐出动,在宾馆里将另一劫匪成功抓获。

  目前,两名劫匪均被刑事拘留。

  来源:

  钱江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