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没有物业的小区咋安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8:54 宁夏日报

  小偷肆无忌惮,公然在人们还未安睡的时候就光顾居民家中;小区内丢失自行车成了家常便饭;建成两年多的小区没有绿地,竟然还是坑坑洼洼的土路;早已安装好的路灯夜晚没有亮光成了摆设。银川市西夏区幸福巷怀远小区的居民,已经在这种环境里心惊胆战地生活了两年。居民们气愤地说:“如此缺乏安全感的小区叫我们咋安居!”

  接到群众电话反映,记者于1月12日来到怀远小区进行采访。记者看到不大的小区竟然
有4个门,其中面对正街的门只是一个出口,车辆、人员随意出入。小区内虽设有垃圾箱,但是垃圾随处乱到。通往正门的路是铺着石子的土路,人走上去深一脚浅一脚,一不小心就会被绊倒。据居民反映,这条路自去年春天挖开铺了管子,至今就没再填上。平时走路是尘土,下雨天是一脚泥,连个好鞋都穿不成。加上晚上没有路灯,很多老年人怕摔跤,一到傍晚就窝在家里不敢出门。住在20号楼4单元的李先生气愤地向记者说,当初购买时宁夏鑫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售楼小姐把该小区夸得天花乱坠,承诺有完善的物业服务和优美的居住环境。结果入住一年多不但没有享受到种种优惠待遇,在外工作还成天提心吊胆地担心家里的安全。说起此事,李先生的爱人至今还心有余悸。2004年11月的一天晚上11时多,她和女儿回到家里,刚一开门就听到有人从阳台上翻了进来,把母女俩吓得无法走路,只能尖声叫喊,才吓走了刚刚入室准备行窃的小偷。事后,李先生发现小偷竟然把阳台防盗窗给扒开了。如今,他们不管工作有多忙,家中都要留人。晚上就整夜开着灯,以免小偷再次光临。李先生万般无奈地说:“我们住在这样的小区里如何能安心工作。”

  “这个小区物业管理实在太差,没有一点舒适和安全感。”19号楼6单元201李士庭夫妇俩一提起小区的物业状况便气不打一处来。李大爷说,小区卫生环境差,夏天看不到一丝绿色,到处是垃圾。保洁员为了省事还动不动就点火烧垃圾,整得小区里成天乌烟瘴气。楼道根本没人打扫,小偷又多,我们这个单元去年丢了十几辆自行车,甚至连楼梯间的铝合金窗户都被偷走了。

  面对住户的种种质疑,记者采访了宁夏鑫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售楼部的几位工作人员。据他们解释,怀远小区是该公司2002年开发改造的小区,共兴建了9栋住宅楼,目前共有380多户居民。小区的物业由公司销售部代管。由于怀远小区是个老小区,除了新建的9栋住宅楼外,还有税务、区建一公司的几栋老式家属楼。因居住人员多且复杂,难于管理,所以物业工作仅限于给新建的9栋住宅楼搞搞房屋质量维修,其他物业工作一直没有开展。因此出现了一些问题,居民反映较大。2004年底,公司已把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整体移交给宁夏鑫盛物业管理中心负责。目前,小区遗留的道路未修,路灯不亮,卫生脏乱差等问题,宁夏鑫盛物业管理中心将会一一解决处理好。

  完善的物业服务,优美舒适的居住环境,是每个购房者最基本的要求。希望怀远小区的物业公司尽管解决好居民反映的问题,让住户放心安居。(本报记者王海英宗时风)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