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3岁退休女教师隆胸 称胸部没曲线穿衣不好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03 温州新闻网

  时报讯 记者 魏丽娜 通讯员张小玲隆胸手术已不再是年青人的专利。今年63岁的赵女士(化名)一周前在广东武警医院整容整形科作了隆胸手术,而此前在该科做隆胸手术的人年龄都在20到40岁之间,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已经做了奶奶的赵女士有如此大胆行为呢?

  昨日记者见到来医院复查的赵女士,她穿着非常时尚,新烫的红色卷发,桃红色羊绒上衣,纹的细细的蛾眉,白皙的皮肤,爽朗的笑声,看上去要比实际年龄小十岁。

  有老伴支持勇敢下决心

  赵女士是湖南长沙人,上世纪六十年代的中专毕业生,“那个年代这就算很高文化了”,赵女士告诉记者,20多年前她随爱人从家乡长沙来到广州一家学校教书,自此定居广州,育有三名子女。“我们家里很开明,经常在一起谈论各自的小家庭,有什么困难大家一起想办法”,赵女士说她一生一直很顺利,一辈子没怎么操心。

  但是,对于自己隆胸这件事情,赵女士并没有告诉子女们,“不是怕他们不理解,孩子们都很开明,不过毕竟是两代人,我的事情不想让太多人知道”,赵女士经朋友介绍等多方了解,当天独自一人来到广东武警医院整容整形科,“我当时就带了一张银行卡”,赵女士说她当时就是想做完了再回家,没有给自己留考虑的时间。

  “我十年前就有这个想法”,赵女士说,但由于考虑到技术安全等原因赵女士一直没有做,1997年退休后,喜欢跳舞的赵女士经常和一些朋友跳交谊舞,拉丁舞也会一点。但是,由于胸部很平坦,赵女士觉得自己穿衣服不好看,“没有曲线”。前段时间赵女士和老伴提起此事,老伴当即表示同意,所以现在赵女士隆胸的事情是她和老伴两个人的秘密。

  医生提醒老人美容须谨慎

  赵女士说:“我有三个孙子,都很可爱”。虽说已经做了奶奶,平日里赵女士和老伴都很注意养生,每天都要吃一点粗粮,体育锻炼也是必不可少的,“老年人一定要有一颗年轻的心态,”赵女士说她现在还很注意保养,虽然不是每天化妆,但是一些基础护肤、头发的护理等还是经常做的。

  “我从小就喜欢追求美的东西”,谈起美,赵女士告诉记者,她在上大学时是学校里的活跃分子,身兼文艺委员和体育委员二职。赵女士的民族歌曲唱的很棒,曾是学校艺术团的独唱演员,退休后还参加了一个老年歌唱队,“我要是不当教师,说不定会成为歌星的”。

  赵女士说在她这个年纪做此决定的人一定极少,但是,“每个人都有爱美之心,老年人也不例外”。手术后,老伴夸她穿衣服比以前好看很多,“只要我们高兴,这个决定就是对的”。

  据武警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赵女士的主治医生谭新东介绍,目前接受隆胸手术的女性主要集中在20~40岁,部分是发育不好,还有的是产后乳房萎缩、下垂。老年人患有疾病的可能性较高,手术的风险也相对高。近一两年来,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来医院接受除皱、去眼袋的逐渐增多,但超过60岁的人接受隆胸手术还是医院首例。他透露,另有一位68岁的广州老太太也打算接受隆胸手术,为自己塑造更美的曲线。谭新东提醒说,老年人接受整形美容手术要谨慎,并接受详细的身体检查。

  新闻链接

  75岁河北老太追求美丽隆胸

  据《燕赵晚报》报道,去年6月,河北一名叫王一的老人在石家庄铁路中心医院成功做了隆胸手术。王一老人说,她觉得做隆胸手术很正常,目的就是想“穿衣服更好看一些”,并不在乎别人怎么待她。据悉,王一老人一直喜爱文艺,老伴去世后,参加老年大学,加入了老年合唱团,经常参加文艺演出。她做手术,是为了演出时能有一个好的精神面貌,“是工作的需要,艺术的追求。”据悉,如此高龄的老人做美容手术这在河北省还是首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