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读者讨论:“父母的损失就是我们的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3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朱晓露)“我们都是独生子女,是父母的法定继承人,父母的财产损失就等于是我们自己的财产损失啊。”连日来,本报有关“父母该如何保护自己财产”的讨论,不但引起众多父母的共鸣,也有不少年轻人打通本报热线84636526,参与讨论,并讲述了他们的顾虑。

  今年26岁的李页(化名)告诉记者,看了本报最近几天的连续报道后,他很同情含辛
茹苦的父母,也很理解他们的想法。“为什么现在很多年轻人都这么不懂事,不懂得保护父母的财产。”李页说。可仔细想想,李页也觉得自己也很“不懂事”。

  李页2002年结婚,去年买新房时,父母掏了30万。“当时也没想到留下证据,证明这30万元只是父母送给我个人的。”李页说,他看了报纸上的报道后,很担心父母的财产会受到影响。

  “虽说现在就谈到离婚不太吉利,但俗话说得好,‘没有永远的夫妻,只有永远的利益’。”李页说,并不只是天下父母有顾虑,其实子女们也担心父母大半生的积蓄打了水漂。

  经历了一段不幸婚姻的王闻(化名)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他2001年结婚后,父母给了他和新婚妻子40万“安家置业款”,妻子因为有个哥哥,家里负担重,就没向家里“求援”。

  王闻说,当时,父母还曾提议他去公证,证明这笔钱只是送给他一个人的。但当时正和妻子如胶似漆的他,不但一口回绝了父母的提议,还说父母做人小气。

  王闻自嘲地说,很有讽刺意味的是,结婚一年后,他和妻子就离婚了。分割财产时,房产被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而平分,20万元就白白送给了前妻。

  去年9月,王闻经人介绍,又谈个女友,两人谈婚论嫁后,父母又把王闻离婚分到的20万块钱给了他。王闻说,“我拿到这笔钱时,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

  王闻说,新婚妻子很通情达理,主动提出去公证,证明这20万元是他父母赠与他个人的。对此,王闻虽很内疚,但“心里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

  南京炼油厂职工刘话(化名)也给本报热线打电话表示,独生子女和父母的关系和传统意义上的父母和子女的关系是不同的。过去父母的财产要分给几个孩子,而对于独生子女的父母,他们的选择只有一个。刘话说,“独生子女理财能力一般较差,单身时有点积蓄也都交给了父母。他们和父母是不分家的。其实父母的财产损失了,就是他们的财产损失了,他们也急啊。”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