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患纠纷副教授被打断鼻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 前日傍晚,南京市中医药大学的一位副教授下班途中被人打断鼻梁骨,住进了南京市中医院。

  前日下午5点半左右,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副教授、南京市中医院的唐暮白主任医师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家,走到医院门口之时,突然从大门边冲出一男子,照着唐教授的鼻子就是数拳,唐教授的脸上立刻开了花,一时间血流如注。随后,此人对着唐教授一阵拳打脚踢,他
将唐掀翻在地后,对着唐教授胸口狠踹数下。据目击者李先生介绍,施暴男子打中唐教授的鼻子后,唐教授双手捂着脸躲避,但该男子照着唐教授的脸又是一阵猛打,一边打嘴里还一边骂着,然后扬长而去。后经诊断,唐教授的鼻梁骨被打断。在医院里,记者见到了被打的唐教授,他脸部红肿、眼圈发紫。目前,打人者林某(化名)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原来,2001年2月份,林某的爱人高某(化名)因患胆囊癌住进南京市中医院,唐教授是她的主刀医师,经过手术后,高某于3月20日出院。该年11月,病情开始恶化,2002年5月,高某再次住进市中医院,6月24日进行了手术。术后病人病情继续恶化,于2002年8月16日死亡。

  高某死后,林某一直认为爱人的死是由医院的医疗事故造成的,但南京市医学会的医疗鉴定显示,该病例不属于医疗事故。高某不服,向江苏省医学会提出再次鉴定的申请,省医学会的医疗鉴定结果也显示,该病例也不是医疗事故。昨日,记者见到了这两份医疗鉴定,在结论那一栏,明确写着:“本病例不属于医疗事故”。

  林某对市医学会和省医学会的医疗鉴定均不服,多次找到医院交涉。据医院的工作人员称,林某经常来医院闹,多次睡在医院的走廊里,还在医院里随地大小便。据了解,中医院的一位副院长也称自己曾被林某打过。

  作者:陈建峰 潘瑞锴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