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人领证昨冲刺“猴尾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40 扬子晚报
新人领证昨冲刺“猴尾巴”(图)
结婚登记窗口人头攒动。薛玲 摄

  本报讯昨天是1月18日,阴历又逢初九,南京的情侣们纷纷选择这样的“好日子”登记结婚,记者从鼓楼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获悉,该登记处当天共办理138对结婚登记,创猴年最高纪录。

  记者昨天上午到达鼓楼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时,办证大厅里人头攒动,连拍结婚照、颁证大厅的门外也排满了新人。该登记处的袁主任告诉记者,从2004年12月底开始,领结婚证的新人就开始逐渐增多,1月18日从阳历看,有“要发”的谐音,阴历又逢初九,符合新人天长地久的愿望,这样的好日子领证的人肯定多。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新人们手上都领了个号牌,袁主任笑着告诉记者,领证的人实在太多,有了号牌便于维持秩序,当天上午就发放了70多个号。

  婚姻登记处下午2:00上班,可记者下午1:20再次赶到现场时,只见登记大厅里等候的新人已经把队伍排成了U字形,怕新人们等得着急,工作人员从1:30便提前上班。在玄武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同样一派热闹景象,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结婚的人太多了,忙得中午都没来得及休息。新人在这天登记同样显得有些“受罪”,一位戴小姐说,上午就和男友来过了,可一看到这么多人,“吓”得决定下午再办,谁知还是要排这么长的队。这位工作人员笑着说,好日子最重要的还是要好好过。截至昨天下班时,玄武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办理了138对结婚登记,鼓楼区则办理了185对。(薛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