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个别“黄牛”竟有营业执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45 扬子晚报

  本报讯连日来,本报连续刊出《火车票究竟流到哪里去了》、《“黄牛”自曝囤票内幕》等报道后,引起市民的关注。为什么一到春运期间“黄牛”总是屡禁不止呢?昨天,记者采访了车站地区相关管理部门。据了解,南京火车站地区由南京站地区综合治理办公室、火车站派出所、韶山路派出所、公交治安分局派出所等部门共同管辖。为了打击“黄牛”倒票现象,近年来,几家单位共同努力,树立了火车站地区的文明形象,基本上做到了站前广场、售票大厅看不到倒票“黄牛”。特别是春运期间,各单位加大巡查力度,集中整治倒票“
黄牛”现象。但是“黄牛”与管理部门玩游戏,他们不敢公开在车站地区倒票,而是到了中央门、黄家圩、龙蟠路、迈皋桥等地建起自己的窝点。近来,他们对车站地区以往的“黄牛”窝藏点进行了打击,结果碰到了新问题:“黄牛”竟拿出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来,还有发票。他们理直气壮地说,自己不是“黄牛”。可营业执照上的营业范围是信息咨询,连民警们也不知道如何处理了。

  车站派出所的几位民警分析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打击“黄牛”的规定只在车站地区起到警示作用,因为一旦“黄牛”倒票被抓住,轻则拘留,重则判刑;但“黄牛”们离开了火车站地区倒票,作为车站地区的管理部门就没有管辖权了。而有管辖权的派出所,对如何处罚“黄牛”则缺少经验,即使将其抓住也会放人。(耿志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