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岁姐姐喂“水” 弟弟喝下“强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45 扬子晚报

  本报讯近日,苏州发生一起男童误喝强酸溶液事件。因父母都不在家,苏州一个2岁男孩口渴便向4岁的姐姐要水喝,结果姐姐把一瓶强酸溶液当“水”喂给弟弟。弟弟当场呕吐不止,口中冒出阵阵刺鼻的气味。大约过了一个小时,父母亲回来了,发现男孩哭闹、呕吐不停,吐出的东西还带有强烈的刺鼻味道。一问才知他喝了瓶子里的“水”,父母一看是装树酯溶媒的瓶子,大吃一惊,赶紧把男孩送往儿童医院。

  到达医院时,男孩口腔已出现溃疡,大便出血,医生立即给他洗胃、喂牛奶和维生素,减少化学有毒物质对患儿胃黏膜和肝脏的损伤,并进行一系列抗感染治疗。据医生介绍,该树酯溶媒所含的成分具有较强的酸性物质,腐蚀性较强,极易造成口腔、胃黏膜、消化道等灼伤,如不及时抢救将会严重导致患儿消化道、肝肾等脏器的损伤,后果不堪设想。目前男孩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原来,男孩的父母是搞家具装饰的,因此在家中存放了一些用于装饰的化学产品。苏州儿童医院专家介绍,每年都要收治近10例因误食药物、有毒液体、灭鼠药等而导致中毒的幼儿,医生希望家长们千万要存放好家中的各种药物或有毒的化学产品,以免给孩子造成不良后果。(张苏亚 陈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