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投身“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现代公民教育活动倡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02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最近市委决定,在全市人民群众中广泛深入地开展以“爱国、守法、诚信、知礼”为主要内容的现代公民教育活动,这是我市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建设经济强市、文化大市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汕头市工商联(总商会)十二届执委会全体委员积极响应市委的号召,并向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发出倡议:

  一、爱国敬业,争做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爱国主义是团结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共同旗帜,也是对一个公民的最基本的道德要求。党的十六大提出了私营企业主等新的社会阶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科学论断,充分肯定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所发挥的作用,也更明确了我们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希望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不辱使命,不负众望,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同时,要致富思源,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自觉把自身企业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富裕与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结合起来,把遵守市场法则和发扬社会主义道德结合起来,争做优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二、诚信守法,不断优化汕头发展环境。诚实、守信是公民道德的基本规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是公民应尽的义务和必备的文明素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竞争的经济,也是信用的经济。在竞争中遵守国家的法规,兼顾他人的利益,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基本要求。而社会诚信不足和经济信用关系的扭曲,直接破坏了正常的经济秩序,增大了经济运行中的交易成本,有损汕头形象的企业竞争力。为此,我们呼唤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反对坑蒙欺诈、逃废债务、偷税漏税等违法乱纪行为。我们郑重承诺在经营活动中守信用、讲信誉、重信义,自觉为构建信用汕头、和谐汕头,为优化汕头发展环境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三、知礼向善,树立现代企业家良好社会形象。知书达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现代公民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汕头素有“海滨邹鲁”的美誉,我们倡导在广大民营企业中大力开展群众性读书活动,积极培育学习氛围,注重学习成效,创建学习型企业,努力提高民营企业的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民营企业家在抓好员工素质、技能培训的同时,也要从安全保证、社会保障和提高生活待遇等方面关心员工,继续在企业中开展“关爱员工,实现双赢”活动,进一步构建和谐的新型劳动关系,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

  实现积极的追求,体现应有的价值,创造光彩的人生,是当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不懈的奋斗目标。我们要发挥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回馈社会”的光彩精神。我们决心投身到火热的“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现代公民教育活动中去,争当排头兵,为实现汕头跨越式发展而努力!

  汕头市工商联(总商会)

  十二届四次执行委员会全体委员

  二○○五年一月十八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