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工商联(总商会)向全市非公经济人士发出倡议:树现代企业家良好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02 大华网-汕头日报

  编前语:从现在开始,我市将用3年左右时间,在全市群众中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现代公民教育活动,有针对性地解决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培养千千万万个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知书达礼的现代公民,使全市人民精神风貌更加蓬勃向上,人际关系更加和谐融洽,经济社会发展更加健康协调。从今天起,本报推出《爱国·守法·诚信·知礼》栏目,报道我市工商联、总工会、共青团、妇联等单位的具体举措以及系列评论,敬请垂注。

  本报讯(记者杨文兴)昨天下午,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二届四次执委会暨汕头市工商界迎春联欢会在帝豪大酒店举行。市领导邓大荣、林加茂、苏耀光、谢惠鹏、谢铿与我市500多名工商界人士汇聚一堂,喜迎新春,共谋发展。

  在昨天的大会上,市工商联(总商会)向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发出倡议,号召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投身“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现代公民教育活动,树立现代企业家良好社会形象,争做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为实现汕头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至目前,全市民营企业已发展近9万户,会员4000多人,仅去年各级工商联就发展新会员658个。民营企业还积极参与扶贫济困、社会福利和公益事业,据初步统计,去年一年,会员企业共投入4800多万元,捐赠大米、食用油等一批物资。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扶贫济困献爱心”捐赠活动。据了解,近日,市委书记林木声陪同省老领导到海门等地考察,了解到部分渔民和老区还有相当部分的特困户,形成了新的贫困群体,市领导要求市工商联(总商会)组织发动广大企业家慷慨解囊扶贫济困。为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发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帮助更多的贫困,市工商联(总商会)从会长、副会长到属下会员纷纷踊跃捐款献爱心,至昨晚,共筹集款项17.4万元,活动将持续至本月25日。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邓大荣希望各级工商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和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作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做好首届潮商大会的筹备工作,以商引商,再创招商引资新途径;要强化服务职能,为把汕头建设成为粤东经济强市、区域性中心强市而努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