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定春运方案58列临客应对三个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14 燕赵晚报

  本报保定电(记者石英杰)2005年春运自1月25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共计40天。日前,保定火车站敲定了保定车务段春运方案。

  根据客流分析,在春运的40天中,保定车务段预计将发送旅客70万人次,日均1.8万人次,高峰日可达2万人次。

  据预测,保定火车站今年将形成三个客流高峰。1月22日-24日,学生流、民工流、经商流将形成第一个客流高峰期。2月4日左右,将由民工流、探亲流形成第二个客流高峰期。节后的客流高峰日为2月11日(正月初三)、14日—17日(正月初六至初九)和2月24日—27日(正月十六至十九)。

  春运期间,保定火车站将增开临客58列。另外:高碑店—石家庄的7107次在新乐站改为技术停车,停办客运业务;7107/8次列车时刻进行了变更;石家庄—包头的K220/17和K218/9次列车延长到乌海西。

  春运的部分时间,硬座票价格将上浮15%,其他席别上浮20%。节前上浮的日期为2月1日—7日,共7天。节后上浮的时间为2月11日(初三)—3月5日。凡节后票价上浮的列车,在2月8日—2月10日(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二)实行票价下浮,下浮的幅度为10%。其中,学生票、革命伤残军人票价不上浮。

  春运期间,因保定、定州、高碑店站在客流较大时,将增开临时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保证24小时不间断售票。

  此外,今年春运虽然安排了58列临客,但具体开行日期是根据客流情况来确定的,临客开行、取消的变化性较强,请旅客注意各车站公告或随时通过问事处电话咨询。保定火车站订票电话:2038048、7942062、2031536保定火车站咨询电话:2012640、7942222定州火车站咨询电话:7904621高碑店火车站咨询电话:7934802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