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网上“通缉”凶妻 (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14 汉网
丈夫网上“通缉”凶妻(上)(图)
“通缉”网站上的协查页面

  2004年12月20日,互联网上出现了一个特殊的个人网站,这个名为“通缉网站”的建立者不是公安人员,而是河南沈丘县纸店镇第一初中的教师吴杰。

  吴杰“通缉”对象是他的妻子,丈夫建网站“通缉”妻子,所为何事?当月底,笔者赶赴纸店镇采访此事。

  漂亮妻子自称“浇花童子”

  见到吴杰时,随着他的一声叹息,笔者发现他的整个面部凹凸不平,没有了右眼和右耳,脸与颈部被一根血红的肉筋连在一起……据他说,这一切皆为一个自称“浇花童子”的女人所为,而这个女人就是他的妻子。

  1999年国庆节过后,吴杰的一个邻居给他介绍了一个女朋友,女孩叫张霞,在郑州读书,青春靓丽、温婉可人。22岁的吴杰立刻被迷住了,庆幸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

  两人一个在乡镇,一个在省城,不能常常见面,经常在电话里互诉衷肠。在吴杰心目中,张霞简直是完美的化身,于是对她呵护有加,将自己的全部工资花在女友身上。然而,令吴杰想不到的是,实际生活中的张霞是家中的独女,从小娇生惯养,任性要强,脾气暴躁,心胸狭窄。工于心计的张霞还把年龄瞒了两岁,说自己和吴杰同龄。

  更令吴杰想不到的是,年纪轻轻的张霞在母亲的影响下,酷爱算命,课余常常找这个“大仙儿”指点,寻那个“大师”核实,对算命先生的话深信不疑。早在1994年,张霞在周口公安干部中等专科学校就读期间,因一个“大师”说该校毕业后找不到工作,原名韩海灵的她便盗用“张霞”的学籍,转到位于省城郑州的河南工艺美术学校学习。毕业后,张霞又在沈丘县进修学校参加了两年计算机培训(大专文凭),这才回到沈丘第五高中从事微机教学。

  2001年初,吴杰向张霞提议“五一”结婚,因为这样可以多休息几天。谁料,张霞坚决不答应,坚持在7月举行婚礼,说这是她找算命先生挑的黄道吉日。对此吴杰虽不以为然,但也没多想,不过张霞的迷信却已初露端倪。

  同年夏天,两人结婚了,婚后的生活刚开始还是甜蜜的。可没过多久,吴杰发现张霞在床边的桌子上放了两个彩塑神像,神像旁边放着一条陶瓷蛇和一只陶瓷兔,并用粗粗的红布条捆上。每天一大早,她都对着神像烧香磕头,口中喃喃自语。吴杰对此感到不可思议,便问张霞是怎么回事。张霞神秘地说:“你不知道,神仙说了,我这辈子是观音菩萨跟前的浇花童子,童子命短,必须用法术克制!”吴杰说你甭胡说,亏你还是大学毕业生呢!

  没想到张霞一本正经地说:“你属蛇,我属兔,大仙说蛇必吃兔,你命里克我,我这样做,是免得你克我!”吴杰听后笑了,说都什么年代了,还信这一套!

  张霞根本听不进劝告,依然我行我素,常以“浇花童子”自称,在卧室里烧香拜佛。时间一长,吴杰也就见怪不怪了。

  2001年底,张霞得了一场大病,病好之后,她更加深信自己是“浇花童子”,命短不说,还有多人相克。2002年初的一天,张霞对吴杰说,想让住在楼下门面房的奶奶搬走,因为她是一个“老克星”。吴杰听后非常生气,因为自己自幼丧母,是奶奶一把屎一把尿将自己带大的,现在奶奶年纪大了,身边没人照料,现在怎能把她赶走。

  一向对张霞百依百顺的吴杰,这次对张霞发了火:“你也是有知识的人,怎么能迷信到如此地步呢?”张霞非常恼怒,扬手摔了一个茶杯,气哼哼地说:“你懂什么,我不能让她克了我的命!”此后,张霞便趁吴杰不在家时向奶奶找碴,甚至在街上大骂奶奶。没过多久,老人实在受不了孙媳妇的“敲打”,含泪向孙子提出了搬走的请求。吴杰哭了,但他实在管不住张霞,只好让奶奶搬走了。

  生性善良的吴杰怎么也想不通,受过高等教育的妻子,怎么会像个无知的村妇一样胡闹。

  走火入魔搜集丈夫“罪证”

  奶奶搬走后,夫妻俩并没有过上太平日子。张霞和她母亲仍然四处求仙,好不容易得到解活签:欲破除“浇花童子”带来的短命,必须在三年里杀猪宰羊,供奉菩萨。

  吴杰还没有松一口气,新麻烦很快找上头。生性多疑的张霞在一次求签后,得知最近“后院要起火”,她立即联想到吴杰有外遇了。

  那天,她急急忙忙往家赶,一定要找吴杰问个明白。吴杰见妻子一脸冰霜回来了,还以为在学校发生了什么事,还没来得及张口,张霞便气势汹汹地质问起来:“好你个姓吴的,吃豹子胆啦,竟敢在外面找女人?”吴杰一听,便明白妻子可能又听别人胡说了,赶紧解释说:“你胡说些什么呀,都是没有影的事!”

  “休想骗我,菩萨都给我说过了,你还不承认!”张霞说。

  吴杰耐心地解释说:“我咋可能干那种事,你想想,咱俩单位那么近,有啥事还能瞒住你。再说,我把工资全交给了你,整天两点一线,不在家里就在学校,哪有时间和金钱去搞婚外恋!”

  吴杰的解释合情合理,但张霞仍然半信半疑。“连菩萨都知道了,肯定有问题,我不能与你善罢甘休!”张霞说。

  为了搜集丈夫的“罪证”,张霞偷偷跑到吴杰的办公室,撬开他的办公桌抽屉,却一无所获。张霞仍不甘心,怀疑丈夫已把“罪证”藏起来了,于是发动亲戚和朋友四处打听吴杰外遇的事,一时间闹得满城风雨。

  在纸店一中,吴杰是毕业班的班主任,又是校团委书记,业务能力强,人缘也好,许多同事都对张霞的言行表示不满。由于是捕风捉影,张霞自然搜集不到“罪证”。吴杰把这事告诉了校长王树才,王校长为此请小两口吃饭,进行调解,张霞这才放了丈夫一马。

  2003年4月,张霞来到当地一家有名的“神坛”,虔诚烧香后,被“高人”指出一条生路:夫妇属相不合,命脉相克,必须重新拜堂才能破除。张霞回家后与丈夫商量此事,吴杰哭笑不得,认为妻子荒谬至极,可又经不起妻子一哭二闹三上吊地折腾,只好答应了。

  那天,在岳母念念有词的主持下,吴杰夫妇换上“不相克”的新鞋子,在观音菩萨面前,又一次放了花炮、上演了一出夫妻二次拜堂的闹剧。

  事情过后,吴杰羞愧难当。当他向同事讲了再次“结婚”的来龙去脉后,同事说:“你脾气真是太好了,太迁就张霞了!”

  即使这样,张霞对丈夫的表现仍不满意,她一直对吴杰在拜堂期间不够积极而耿耿于怀,觉得心不诚则不灵。有一次,张霞受凉感冒,她认为是吴杰二次拜堂时得罪了菩萨,把她“克”病了。张霞狠狠地对吴杰说:“你不让我幸福,我也不让你好过!”从此,张霞每天晚上都没事找事,折腾到半夜。吴杰开始为当初的婚姻后悔了。为不影响工作,他只好睡到学校宿舍里。可张霞不依不饶,又闹到学校,扬言要离婚,并要求吴杰赔偿不低于4万元的精神损失费。

  对于张霞的作法,学校的教师都感到不解:“张霞爱说爱笑,看上去挺开朗的,咋会这么极端!”大家议论纷纷。学生们也开始在背后嘲笑起“吴老师”,并给他起了个绰号“妻管炎”。张霞一直在闹,日子真没法过了,吴杰开始打定主意离婚,哪怕是借一屁股债也要离。

  张霞原本是想吓一吓吴杰,现在见丈夫真要离婚,一怒之下竟把吴杰的全部衣物烧毁了。一把火烧掉了吴杰的所有感情,更坚定了他离婚的念头。然而吴杰怎么也想不到,张霞还有更恶毒的举动在后头。(未完待续)梧槐/文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