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捧99朵粉红玫瑰 寒风中苦候15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45 温州都市报
  如此星辰如此夜,为谁风露立中宵?市区痴情男子小黄的“爽心”行为――手捧99朵粉红玫瑰 寒风中苦候15小时2005年01月19日
手捧99朵粉红玫瑰寒风中苦候15小时(图)
郭大斌摄

  本报讯为了向心仪的女孩表达爱意,从前天晚上8时多直到昨天中午11时30分许,市区青年黄某手捧99朵粉红色玫瑰,在市区第一桥某大楼楼下,伴随瑟瑟寒风,站了15个小时,但女主角一直没有出现。

  据附近服装店的店员叶小姐称,前天晚上8时多,她就看见这个“后生儿”手捧鲜花,站在那里了。只见他面对着新谊大楼直挺挺地站着,表情庄重,一言不发。当晚10时过后,她的店铺打烊,仍不见该青年离去。昨天早上,她来开店门时,只见黄某还站在原地,看上去神情萎靡了一点,似乎一整夜都站在那里没走开过。叶小姐猜测,这个“后生儿”的举动可能是向住在新谊大楼上的某位女孩表达爱意。

  昨天早上10时许,记者接到线索后来到现场,看到该青年背靠着墙站在人行道上,气色尚好,只是精神有点不振,眼睛时而盯着玫瑰发愣,时而抬头仰望对面的大楼,似乎在期望着看到什么。冰凉的晨风吹过,令他时不时发出轻微的咳嗽声。也许是经过一夜寒风的“折腾”,他手上的玫瑰已显得干枯。记者表明身份后,问他为什么站在这里,是不是向住在对面大楼的哪个女孩表达什么,他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他手捧的共有99朵玫瑰。记者问他真的站了一夜吗?他点点头。问他是否感觉身体很疲劳时,他没有正面回答,而是小声地用温州话说:“我‘爽心兮爽心’。我相信她一定会被我感动的。我很自信!”对其它细节,他拒不透露,仅表示自己的举动“就是想让她知道”。

  后来,现场又来了一对男女青年,男青年自称姓陈,他告诉记者,站在那里的青年人是他们的朋友,姓黄,是市区人,还没结婚。小陈多次劝小黄先去吃点东西充饥,但黄某只是摇头,坚持不去。

  现场不时引来一些群众围观,几乎每个走过的路人都好奇地盯着小黄看,周围店面的服务员也都一直关注着小黄,并不住地议论着。有的说,这男青年真痴情,若能赢得佳人归,花点资本,折磨一下自己的身体也值得。也有人把此事与本报本月17日报道的《谁赢佳人归江中比“冻力”》联系上,认为那种以“摧残”自己身体,试图博得芳心的做法实在有点“傻”。一位路过的阿婆则说,“这就是浪漫?只要想想父母知道后多心疼,就不应该拿身体开玩笑。”

  中午11时30分许,黄某在接了一个电话后,手捧99朵玫瑰,身子摇晃着离去。

  记者随即询问了原野花艺公司,99朵粉红色玫瑰当天的价格是六百多元。黄云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