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岁男童被疯汉劫持 年轻母亲刀下拼死解救爱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4:07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抚顺讯  一名7岁男童被手握菜刀的疯汉摁在地上,身下被一片鲜血染红。面对狂躁的男子,年轻母亲为救儿子勇敢地扑了上去……

  护儿 年轻母亲扑向持刀男

  病床上,30岁的杨女士头上和右手缠着纱布,向记者讲述了事发当时的情形。

  昨日11时许,杨女士带着7岁的儿子小强去抚顺商贸大厦超市买毛巾,当杨女士在货架前挑选时,听到身后传来“嗯嗯”的声音。回头一看,她当时傻了,儿子脸朝下被一个30来岁的男子摁住脑袋,男子手里一把雪亮的菜刀正砍向儿子……

  “啊———不许动我的孩子……”回过神来的杨女士立即扑过去,抓住男子持刀的手。男子拼命挣开,菜刀瞬间砍向杨女士头部。爱子心切,杨女士赤手与男子搏斗,死死摁住男子的双手拼命地喊:“来人……快来人啊……”

  心声 所有的母亲都会这样做

  超市经理王立东与赶来的同事夺下男子手里的菜刀,将行凶男子带离现场。超市两名女服务员扶住将要瘫倒的杨女士,一名女服务员抱起受伤的小强,打车将母子二人送到抚顺市第二人民医院。

  据医生讲,杨女士主要是皮外伤,而小强头部有5处伤口,颈部有一长达8厘米的伤口,小强的手术是由外科和骨科的医生联手进行的。

  “当时我怕极了,可那是我儿子啊,所有的母亲看到这种情况都会这样做的。”杨女士捂着伤口说。

  目前,母子已脱险。

  事前 疯汉持铁器重伤父母

  据警方介绍,行凶男子刘某,28岁,家住望花区田屯街,曾于1997年因精神分裂症入院治疗。

  在抚顺二院,行凶者刘某的父亲忍痛告诉记者,事发前一天晚间,刘某曾向父母要钱。昨日5时许,刘某再次要钱,他掏出仅有的100元钱交给儿子。因嫌少,刘某操起铁锹猛击父亲,随后又拿铁锅猛砸母亲的头部。

  警方在得到亲属“一定将刘某安置好”的保证后,将刘某的父母送往医院抢救。不料,刘某随后还是跑了出去,并到商场行凶。

  目前,望花公安分局和平派出所已将刘某送到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

  “这些人流散到社会上可能造成的危害很大,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设立精神病患者强制治疗机制。”一名警务人员呼吁。 (记者 一航)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