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跟踪小偷半年 不怕恐吓立志要天下无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8: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今年47岁的苑国栋半年来在跟踪小偷的过程中有了一个副业:为捡到的身份证、户口本、银行卡甚至毕业证等物品寻找主人。可是他发现自己力量太弱,虽然已经归还了900多份证件、银行卡,可是现在他手中还有3000张银行卡、300多张身份证、10多个户口本……

  今天早晨8时,记者在东直门一处地下室旅馆内见到了苑国栋。问起苑国栋为什么跟
踪小偷捡钱包,他说:“开始是我的钱包丢了,报案时民警让我去街边的绿树丛中找找看。我就在丢钱包的附近街边绿地搜索,结果自己的没找到,却捡了几十个别人被偷的钱包,我就按照钱包里的联系方法找失主。”

  半年来苑国栋捡到的钱包已经上千。时间长了,他几乎已经认识了那些小偷,于是他开始跟踪小偷,小偷一个人行动时他就阻止小偷偷窃,要是小偷成帮结伙行动时,他就捡小偷丢下的钱包。记者看到苑国栋从床边的小柜里抱出五六十个钱包、几十张身份证和百余张各类卡。而这些还仅仅是他半个月的工作成果。苑国栋又拿出一个黑色的笔记本,上面是他归还失主物品的记录,记得满满的,这已经是苑国栋记录使用的第三个本了。半年来,苑国栋都是自掏腰包给失主们邮寄证件,有的失主找上门来亲自认领,感谢之后还有人硬塞给他一些感谢费,他也收下了,苑国栋说:“我这是拆了东墙补西墙,给别人汇证件也用不少钱,我一买信封邮票就是一摞……”

  这半年多来,他是有钱时就去捡钱包、归还钱包,没钱时就做小买卖赚点钱补贴,这样的生活也曾使他感到压力很大,几度想放弃。现在许多小偷也认识他了,经常在跟踪时被认出来,甚至还放话要收拾他。这半个月来,他更是不断在小偷丢弃的钱包里发现写给他的恐吓信,但这却更激起了他的斗志,他说他一定要和小偷周旋到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