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消委:不得侵害消费者权益 返券买商品也要三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7:2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杨丁通讯员王体年、胡岳元)购物“打折”或“返还购物券(现金)”,是商家惯用的促销活动。但昨日记者从省消委获悉:去年,与此有关的投诉高达近3000件,占全年投诉总量近一成。

  据了解,消费者投诉内容主要有:商品虚假标价(先涨后降)、返券使用限制多、使用返券商家不找零、商家趁机卖劣质商品、商家对参加活动的商品不提供“三包”。

  省消委相关负责人称,商家在开展“购物返券”活动时,必须要做到三点:特价商品也须标明其产地、厂家(生产日期)等;返券使用时的相关限制必须提前说明;返券所购买的商品,商家也须提供三包。否则,商家的行为便是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