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市总工会排定今年送温暖“菜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12 扬子晚报

  本报讯记者昨天获悉,今年南京市总工会将从政策、就业、医疗、住房、教育生活和创业等方面,给予全市困难职工和家庭更加有效地救助,全年将力争为全市困难职工筹集送温暖资金3000万元,救助困难职工20000户,组织再就业培训1万人次,采岗2万个,帮助1.5万人次实现再就业。

  市总工会今年将通过各渠道,重点对改制企业内退职工生活费偏低,协保人员无生活费
来源,困难企业未进低保,国有困难企业、非公企业职工住房公积金长期欠缴或不缴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反映职工呼声,呼吁和建议政府采取相应救助措施。同时协助政府降低门槛,进一步扩大医保覆盖面,推动混合所有制企业、非公企业就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和进城务工人员进入医疗保险体系。

  在创业帮扶方面,市总工会不仅送思路、送岗位,还要送技能、送资金。市总工会将邀请专家坐堂进行创业指导,建立工会再就业基地,推荐和安置下岗职工再就业。进一步完善“培训—职介—就业”一条龙服务,开展订单式、零基础等特色培训,预计实现培训2000人次。继续拓展小额贷款业务,为创业者提供资金扶持,落实优惠项目贴息。

  在特困帮扶方面,市总工会将继续开展“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为困难家庭学子提供助学救助;继续开发大病医疗互助保险项目,新增新会员6万人,为因病致困职工和家庭提供更及时、完善的医疗救助;继续办好12351职工热线电话,完善职工热线的投诉、咨询处理机制。薛玲 秦小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