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险,叫我如何“爱上”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13 半岛都市报

  昨天本报刊发《诚信缺失拖岛城保险“后腿”》后,本报热线2807428先后接到50多名读者打来的电话,“倾诉”自己在投保和理赔方面遇到的种种不愉快的经历。从今天起,本报热线2807428将继续开通,读者还可登录半岛网(www.bandaonews.com)社区论坛提供线索,让我们共同关注保险业的诚信建设。

  从1992年11月开始,城阳区惜福镇街道办霞沟村的王先生就开始缴纳每月8元的独生子
女备用金保费,一直到1996年。2004年12月,在王先生的儿子年满22岁时,他去某财险公司城阳区支公司查询,工作人员说必须到12月31日以后才能取,今年1月5日,当他再次去提钱的时候,工作人员查询后发现,电脑里没有他的投保记录。1月18日,保险公司一位姓王的先生告诉他,保险公司正在跟村里商量这件事。

  王先生感到很奇怪:他给保险公司交的钱,跟村里有什么关系?自己400多元的保费,又缴到哪里去了?

  2004年10月7日,家住西康路的傅女士在某银行中山路支行10万元的定期存款到期。她到银行询问有没有国债可以买的时候,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她推荐了一款名叫“太平盈丰”的分红险,并介绍说,三年后10万元就可以拿到11.7万元。在工作人员极力推荐下,她当场就填了一张表。过了8天以后,银行通知她去取收据和保单,保险条款上写有“可有10天犹豫期”。过了两天,从来没有买过保险的傅女士想在“犹豫期”内把这个险种退掉。可得到的答复却是:犹豫期已过,要退保险只能退回8.2万元。

  傅女士说,从开始填单子到后来拿收据,没有一个人向她提起过“犹豫期”的事情。可是真到了退保的时候,怎么突然缩了水,她真感到有苦难言。

  家住四方区的周先生已年逾古稀,提起买保险的遭遇,他说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2003年7月,周先生到某银行取钱想买国债,但是柜台人员极力推荐他购买一种叫“千禧红”的保险,并承诺投一万元每年可分红220多元。从未买过保险的他将1.8万元全部买了该保险。但“千禧红”并没有给他带来分红的喜悦。2004年7月份,他接到保险公司的通知,要求领取分红款155.18元,承诺中的400多元分红竟然缩水到100多元,周先生非常想不通。他想去退保,但看所谓的“合同”规定至少要损失1300多元,因为该合同标明必须要满5年才能取现。

  周先生说,感觉被人欺诈了,他已经70岁了,说不定什么时候儿就急着用钱,但现在欲退不能,欲续又不甘。

  在一家公司做管理工作的吴先生提起他们家的投资分红连带保险就连连摇头:三年了,保费交了3万多元,但在他摔伤腰导致腰椎间盘突出,要求保险公司理赔时,业务员竟称,摔伤腰不属于意外伤害!

  一气之下吴先生向保险公司提出退保要求,但保险公司答复他:退保可以,但保费只能退40%。

  本报记者 李强 杨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