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车”被查竟报警喊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22 半岛都市报

  本报1月19日讯(记者 刘纯来) 春运尚未开始,可大批返乡乘客却吸引了不少春运“黑车”。今天上午,交通稽查人员兵分四路设下埋伏,一举打掉了青岛——沂水的营运“黑线”,查扣了5辆无任何营运资质的“黑车”。

  记者近日暗访发现,在靠近车站或厂区的地方,到处贴着“专车送你回家”的广告,记者通过电话与多位车主取得联系。实地“考察”后发现,这些搞营运的车原来是普通微型
面包车。

  根据记者的暗访,今天早晨6时许,市交通稽查支队20多名稽查人员身着便衣,兵分四路沿大山至城阳汽车北站设下埋伏。记者随其中一路在城阳汽车北站一直等到9时许,一辆车号为鲁Q83720的微型面包车缓慢驶过来,见到路边的人就轻声喊:“到沂水的吗?快上车,每位30元。”说着停在了记者身边,记者和稽查人员立即上车,见时机一到,稽查人员亮明身份,车主一看傻了眼。

  9时10分,听到20路公交车站附近也逮到“黑车”,记者随稽查人员来到重庆南路的大山附近,只见一辆车号为鲁L99503的微面被查扣。车主打电话叫来了110民警,不断地为自己辩解说,他车里坐的都是他的同乡,是免费的。稽查人员告诉记者,其中1人作证证明这辆车确实是在搞营运。可车主张某直到被带到双山派出所,还不断喊冤。

  从今天早晨到上午11时许,4组便衣共查处搞春运的“黑车”5辆,这5辆车中有4辆来自沂水,另一辆来自城阳。稽查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查扣了这些违法营运的车辆,并将对每名车主罚款3万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