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口:社区居民买菜之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4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家住海南海口市世贸大厦附近的黄女士提起买菜颇有怨言,偌大的社区,只有一个几百平方米的小市场,平时买些青菜、鸡蛋还可以,要想改善生活,就要走20多分钟到其他市场买,坐公交车不方便,打车又不划算。买菜难,已成为黄女士的心头之痛。

  金贸街道世贸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洲财告诉记者,世贸社区方圆2.7平方公里,占整个金贸区面积的一半,人口约有2万人。但这么大的面积,如此众多的人口,居民买菜只有一个
几百平方米的电力村小市场。“如果坐车去金龙、金贸等处买菜,按最便宜的算,社区居民每天一来一回坐公交车,每月就要多支出60元;如果有的居民打车到秀英小街或盐灶市场,每月最少要多支出600元。”王洲财说,“这只是从经济因素上考虑问题,若再考虑到时间成本,那社区居民的损失就更大了。”

  买菜难的问题不仅仅困扰着世贸社区的居民,海口市龙华区珠江社区、紫荆花园小区的居民同样也遭遇如此窘境。

  当初建社区时,难道政府没有考虑到居民的买菜问题吗?面对记者的疑惑,金贸街道世贸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洲财显得有些无奈:“当初政府规划时本来是预留了市场用地,后来不知怎么搞的都成了住宅楼盘了。”

  海口市商务局商业网点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陈益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承认,国贸、世贸、紫荆花园这三块农贸市场的规划确实存在着问题,金贸偌大一个区域仅有三个农贸市场,而且也是问题多多。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的金龙农贸市场虽说面积不小,但所在位置属于规划的道路,日后肯定是要搬迁的;金贸农贸市场还不到1000平方米,规模太小,档次也低,硬件设施很不齐全,无疑需要进行改造;玉沙农贸市场面积在1000平方米左右,建筑大多是铁皮屋,管理也不到位,同样需要进行改造。由于资金不足,改造工程至今无法启动。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地价较贵,开发商认为投资后的回收周期太长,远不如做房产划算。

  陈益群副主任认为,随着国贸、世贸、紫荆花园三个区域人口密度的不断增大,附近居民购物难问题也日益凸现。但只有解决了市民的买菜难,海口社区才能健康地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