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婚前检查知识普及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5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1月19日讯(记者李瑾)针对我国自愿婚检率急剧下降、新生儿疾病明显增多的状况,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民政部、卫生部等近日联合开展“尊重生命尊重爱———‘婚前医学检查’知识宣传教育普及活动”。

  据介绍,自《母婴保健法》颁布以后,我国婚前保健人数一直呈上升趋势。到2002年,全国婚检率已达68%,其中城市78.6%。每年的疾病检出率在8%~10%,以生殖系统疾病
和传染性疾病为多见,特别是性传播疾病的检出率一直呈上升趋势。

  然而,依照新的《婚姻登记条例》,结婚登记不再要求出具婚前医学检查证明,使得许多人忽略了在结婚或准备怀孕时到医疗保健机构接受健康教育和医学检查,直接导致全国范围内婚前医学检查人数急剧减少。山西省的统计数据显示,2004年全省婚检率仅为2.05%。婚前医学检查是降低出生缺陷、预防先天性疾病的一道重要防线。据统计,通过婚检查出的疾病以生殖系统疾病和传染性疾病为多见。通过检查,许多人的异常情况和疾病都能得到及时的指导和治疗。

  据悉,此次全国“婚前医学检查”知识宣传教育普及活动为期一年,旨在引导婚育新人自觉接受婚前卫生指导,自愿进行婚前医学检查,帮助公众进一步了解婚前医学检查的重要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